00_FB_innovarad_chhsu_meta_analysis_20170604-535
2017 / 6 / 9

我所知道的新思惟

 

作者:環醫國際有限公司 許君豪 創辦人

 

 

01_innovarad_chhsu_meta_analysis_20170604-535

 

 

算一算手邊新思惟「聖杯」的數目,大型研討會我參加過兩次,小班工作坊則有五次。究竟新思惟有什麼魔力,讓許多人願意一再付高額學費聽課呢?

 

其實,這幾年我主動進修的課程,學費從免費到一天數萬元都有,而幾乎所有課程,我的感想都是「物超所值」,對講師滿懷感激。限於篇幅,本文只分享我對新思惟的幾點觀察。

 

 

課前提問,賺回學費。

 

你沒看錯。

 

雖然新思惟團隊很客氣地說:「學員往後若應用所學,有了成績,寫一千字心得,新思惟將回饋一千元禮券,讓你賺回學費,賺到許多人的肯定,更賺到自信以及勇氣。」但有上過新思惟小班課程的人就知道,你在「課前」提出的問題,講者「全部」回答,並製成一本精美講義,讓「所有學員」都看到自己和其他學員的問題,以及講者的回覆。

 

由於學員幾乎都對課程主題有極高興趣才報名,沒事花三萬塊來吹一天冷氣幹麻? 所以課前問題可謂題題有重點,而講者的回答,總把多年功力一次傳授,助學員打通任督二脈。這些心法,往往是想花錢學都很難找到機會的。

 

那幾本工作坊的課前問答,我上完課的這一兩年間,依然不時翻出來看,收穫仍然很大。

 

 

課中演講,精準到位。

 

近年來,許多課程強調講者與聽眾「互動」。

 

在我所上過的新思惟課程中,幾乎所有課程都是以「單純演講」方式講授的。除去每堂課結束時的現場問答時段之外,所有課程幾乎不和學員互動,連請學員舉手都沒有。

 

這樣好嗎?

 

我認為,非常、非常、非常好。

 

的確,許多其他主題的課程,光用講授的,學習效果並不好。這時,互動是增進學習效果的好方法,例如我上過的口語表達、一般簡報、生涯規劃、談判、領導……等課程。

 

但以我參加過的、新思惟在演講之外的幾個工作坊而言,講師光把他們的心法、誤區傾囊相授,以及讓你親自實作一遍,時間都快不夠了,若花太多時間互動,我猜難免有學員認為「我的三萬塊 ……」 時間和學費沒被好好珍惜。

 

 

 

課後回饋,效果加倍。

 

新思惟小班工作坊另一特色,就是在上傳課後的簡報作品、演講影片、部落格資料後,講師會給你專屬的課後回饋。

 

課前問答已經值回票價,課中又是一整天爆滿的心法和實做演練,這麼多寶藏,如果你仍覺得不夠,課後還給你機會得到獨家建議。好像你沒學會,新思惟對你不好意思。太貼心了。

 

 

不怕競爭嗎?

 

蔡依橙校長公開說過好幾次:「創業,就是為你的客戶創造價值,而你從中收取一小部分,作為報酬。

 

面對競爭,蔡校長也講過:「如果其他課程也同樣在為客戶創造價值,那不是再好不過了嗎?何須擔心害怕?」

 

是啊,既做好事,也做得好,又已經想清楚整個價值體系,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謝謝新思惟。

 

 

後續發展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