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170311_0419_FB
2017 / 3 / 17

感謝新思惟的認真

 

作者:振興醫院 心臟醫學中心 林郁珊 物理治療師

 

 

meta-analysis_20170311_0419

 

 

關於這堂《統合分析工作坊》,我有很多心得想寫下來,除了感謝新思惟團隊的認真備課(真的完全認真!從許多小細節就看得出來!),更希望把心得回饋給老師們,讓新思惟的下次會更好!
 

 

每一個專注細節,才能成就一篇好文章。

 

說認真的,上課的過程非常愉快,聽發表的專家們分享心路歷程是一大樂事。聽過張凱閔醫師分享自己的統合分析文章脈絡,我就覺得值得了,從凱閔醫師一一細說研究的發想、如何跨出復健領域,在適當的時機有了臨床的危機,但是也成就了研究的轉機,再到這篇統合分析研究設計的規劃。

 

聽過凱閔醫師談起他的研究,我知道每一個細節都有思考過,測量的每一個變項都有臨床意義,每一篇納進來的文章也有是有考慮過合適性的。我從來沒想過,pain scale 與 nausea 這些看似簡單的臨床觀察,竟然可以克服重重困境,組成這麼好的一篇文章,刊登上好的期刊。

 

 

輕鬆但紮實的上課內容

 

從曾秉濤醫師滔滔不絕的分享自己的撇步中,我真的是看到了專家的光芒 XD 曾醫師談笑風生中,居然就把這麼多統合分析書寫文章的密技,不藏私的講了好多,還會提示大家記得哪裡要拍照 XD,如沐春風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非常愉快!非常有收穫!完全以發表為導向不囉嗦!

 

而蔡校長也讓我看到了一個學者的風度(和 reviewer 的難搞啊 XD),在圖表優化的細節這堂課程,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是太多資訊是我自己從來不知道,在學校、在醫院也沒有人有教的,Big5 編碼那是什麼?能吃嗎?我完全不知道那跟全形字、半形字有什麼關係,如果不是蔡校長,我大概永遠不會知道這跟投稿也有關係。

 

 

期待工作坊能造福更多學員

 

雖然課程有這麼多好處,但是為了造福未來上課的同學們,我一定也要把可以更佳優化的地方提出來。《統合分析工作坊》的課程設計對於上課對象來說,雖然簡單明瞭不囉嗦,但是結構或許還可以更紮實。

 

以「互動實作」來說,練習 post data only 後會延伸出更多疑問,例如:治療前後成效對比應該怎麼做;或是「那些重要的專有名詞:Meta-analysis 重要數值」課堂中討論的數據擷取的問題;以及「我是怎麼搜尋文獻的:以發表為導向」課中提到的無法取得 raw data,只有圖也要想辦法拿資料出來,對於第一次做統合分析的新手來說,這些與原文章的搏鬥難度,其實更勝 CMA 軟體操作。

 

這是我這個小新手內心真正的大困難,也是在這次工作坊中的一大遺憾,建議未來課程設計增加些厚度,讓學員們有滿滿的自信可以克服難關做出成績來。

 

第二個建議是,請新思惟團隊課前可以提醒學員們互相尊重,當日課程中一直不斷響起的手機鈴聲與電話接聽是很影響學習品質的,更不用說此起彼落的咳嗽聲,我相信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學習被不斷切割在這些音效當中,在新思惟高品質的課程情境中,要進入學習的狀況很容易,但是要被帶出來其實更容易。我相信貴團隊一定能想出一個好方法來讓學習的環境更上一個檔次的。

 

再次感謝新思惟團隊,謝謝!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