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Meta-analysis_20180826_0555
2018 / 8 / 31

上過課的同事們,都像換了一個人!

 

作者:淡水馬偕紀念醫院 藥劑部 吳美慧 藥師

 

 

00_FB_Meta-analysis_20180826_0555

 

 

資質差、學習慢,適合上課嗎?

 

在 FB 上潛水已久,每次看到課程訊息都很想報名參加,心想新思惟的課程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場場額滿,好像是為醫師開的課程。自認為資質欠佳、學習能力不好,根本就不敢跨出這一步。

 

但看到醫院的醫師們上過課後,都好像鍍過金一樣,變得閃閃發亮,好羨慕喔!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花費巨資來上課。從來沒有在上任何課前有如此巨大的壓力,真的是太害怕聽不懂上課的內容而學不起來。

 

課前做了許多準備,想辦法對統合分析有一些了解,甚至還先去上了台北榮總開的 SR 課程。對於新思惟的工作坊充滿期待,希望課後,不了解的問題能豁然開朗,更清楚知道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

 

 

提醒寫作要注意的細節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吉祥物蔡依橙校長、張凱閔醫師和曾秉濤醫師,老師們直接把寶貴的經驗告訴我們,從如何找到研究主題、記錄文獻資料、整理文獻資料、萃取資料,到如何形成研究架構、減少退稿風險等。

 

蔡校長特別強調圖表優化的重點,上課時不斷地提醒大家要注意的細節,真的非常用心!互動實作時助教很親切,也總能在第一時間看出問題所在!但時間過得太快,好像看了一場快轉的電影,內容精彩但來不及深刻感受並消化吸收,是意猶未盡嗎?看完電影後遲遲無法接受就這樣結束了。覺得還有一些不了解地方,來不及請教更多的問題。

 

聚精會神地上完一整天的課程,也許是太緊張了,現在才發現眼睛好花(用力看螢幕)、右手好痠(用力實作),感覺好累喔!中午實作過程本來很順利,突然遇到資料不見了,導致有部分步驟重做,最後來不及完成 Table 3,也來不及上傳,覺得有點遺憾。便當也來不及吃,其實也吃不下!

 

腦袋中還是有許多的問號,只能等之後再慢慢解決。作完圖表後,要如何說故事,可以參考什麼書籍呢?以後遇到問題可以請教誰呢?真希望可以反覆播放今天的課程內容,因為太重要了!(釔編按:除了在週三截止的課後提問機會提出之外,往後遇到研究方面的問題,建議可到高手雲集的新思惟之友詢問!)

 

 

課後腦袋停不下來

 

回家後本來想好好休息,但上課時的影像,不斷地在我腦中迴盪,完全停不下來,立馬起身打開電腦搜尋資料,用老師教的方法再找找看最適合的研究題目。上完今天的課程之後,覺得題目還要再訂小一點,遲遲無法決定題目是我目前最大的問題。

 

「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真的有醍醐灌頂的感覺,收穫滿滿。要趁勝追擊!要有很強的執行力,今日作業昨日畢、明日計畫今日成,也要有很強的寫作力,找出寫作慾望,一天一句也好,這真的很重要!

 

以發表為目標而學習統合分析,本以為統合分析只要把數據合併一下就好,後來發現其實也不簡單!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接下來就要按部就班地來完成我的第一篇統合分析。加油吧!我靠著新思惟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做。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