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Meta-analysis_20180826_0528
2018 / 8 / 31

平常很少有人會講這麼多研究細節

 

作者:雙和醫院 張尹曦 實習醫師

 

 

00_FB_Meta-analysis_20180826_0528

 

 

自己嘗試做,但進度很慢。

 

追蹤新思惟很久了,一直還沒有下定決心報名,一方面是因為課程一開出來往往一下子就額滿,另一方面則是所費不貲,後來某次聽了上過新思惟課程的人分享:「新思惟的課程很精緻,雖然貴,但很適合沒有時間的人。」

 

剛好最近在醫院跟老師討論統合分析的研究,做起來沒什麼方向,常常覺得卡卡的,進度不是很快,恰巧碰上有人釋出這門課的機緣,於是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了。

 

 

問題不論深淺,講師們都會回答。

 

一整天的課程設計是循序漸進的,從發想、資料庫搜尋、寫作架構、跑統計、優化圖表到投期刊的注意事項,講師們說話都講重點,簡報也做得易讀好懂,使人充分感受到何謂「濃縮的精華」、「提綱挈領」和「有效率的學習」。

 

有時候講師會直接分享親身的故事,例如碰到資料庫沒搜好的下場、投稿被退的心情三溫暖,聽這些分享也頗有價值,畢竟平常很少有人會和自己講這麼多細節。

 

最喜歡的部份是課程的問答,課前問題不論深淺,講師們都會一一回答,並整理成一個檔案給我們,所以自己的疑問獲得解決的同時,也可以看到其他人都問些什麼,彌補自己認知的盲點或不足,相較於自己讀書、找老師討論,更能突顯上這堂課的價值,課堂的每一部分都有提問時間,互動實作更是可以不斷的問問題,我覺得 problem-oriented 的教學模式最有助於學習。

 

 

想和學員們有更多交流

 

比較可惜的部分,感覺課堂上的學員提問的踴躍程度普通,所以從這方面的收穫就稍微弱了一點,說不定也可以透過獎勵機制,給予當天問最好問題的學員獎品。此外由於課程緊湊,也不是小組活動,所以沒什麼機會和其他學員交流、認識,也是稍微可惜,不知道課程的設計上,還容不容得下這樣的空間。

 

得知有課後提問的時候很令人開心,因為一整天的課程需要點時間消化吸收,可能無法短時間找到關鍵問題,只不過三天的時間有點短,因為平日還要上班、值班與處理一些外務,如果能有一週的時間,或是開放階段性提問的課後服務,例如幾個月後,我相信對學員們的幫助又更加分了。

 

禮拜天上到下午四點時,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我相信如果再多上到五點、六點,學員普遍的接受度應該會很高。如果有機會,以後希望還能參加其他類型課程,也會把課程費用納入考量。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