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innovarad_YMHua_meta_analysis_20170416-309
2017 / 4 / 21

整個課程的完整性,實在值回票價!

 

作者:奇美醫院 藥劑部 花逸茗 藥師

 

 

01_innovarad_YMHua_meta_analysis_20170416-309

 

 

早已久仰新思惟大名,但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是台下的一員,雖然報名費驚人,但其售前售後服務,以及整個課程的完整性,實在是值回票價,包含課前課後提問、軟體提供與延長使用申請,甚至是替來自遙遠南方的學生,提供完善的交通資訊與時間估計,讓我分毫不差且安心的參與課程。

 

 

高人的指點,正是我需要的。

 

身為一個有著投稿夢想的小小藥師,雖懂得 meta-analysis 的一點皮毛,仍在寫作與投稿技巧上屢屢碰壁,缺少高人指點迷津。

 

此次工作坊分成課堂講課與實作演練,邀請投稿豐富的前輩們分享失敗與成功心得、投稿應注意技巧、寫作應避免的字眼以及圖表的美化與編排,從選定主題、文獻搜尋、寫作架構、專有名詞、投稿實務等方面,前輩們無私地分享多年來跌跌撞撞的慘痛經驗,而我們只需在台下聽講就可獲得精華,對於將來投稿可省去不少失敗過程。

 

多次被退稿或修改稿件的經驗,我聽得十分心有戚戚焉,有些部分則是恍然大悟,「原來我是錯在這裡啊!」、「竟然這裡也要注意啊!」這些驚呼不斷在我腦海裡閃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蔡依橙校長對於圖表排版、配色(居然這麼厲害!)、數字對齊之極致要求,強調文獻整體第一印象,以及審稿者情緒與接受率的關係。

 

曾醫師提到的,不可以隨意排除文章或表明無法取得數據,就連寫信給作者這件事情也有眉角與觀念,包含先下手為強的主動邀約,確實投稿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應該要對作品的有自信與期許,以及對品質的要求。而張醫師提到的主題挑選動機,實在很刻骨銘心,而且主角 (SSNB) 的選定還言之有理(那張全麻、局麻、局部止痛表超強),一個慘痛經驗導致張醫師對該主題的魂牽夢縈,以致能全心全意、心甘情願、朝思暮想的鑽研,我想這種心思,內行的讀者應該從字裡行間就能感受得到吧!

 

 

親自動手做,發現許多小細節。

 

實作課程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不同於以往工作坊的示範操作課程,而是讓學員透過操作手冊,一步一步自己完成老師們給的預定目標。過程中有助教即時且完整的指導,操作課程是精心安排的,第一個範例讓我們跟著步驟慢慢完成,第二個範例則是從旁協助重點步驟,讓我們利用第一次記憶嘗試完成範例。而兩個範例包含連續性與類別性變項的結果,涵蓋了大多數分析者需求,透過這樣的過程,可以反覆思考如果我手邊的數據要用 CMA 分析該如何填寫?結果該如何判讀?

 

CMA 不同於 Review Manager,其圖表格線粗細、圖形大小顏色、文字行距都能調整,如何讓審稿者一目瞭然、賞心悅目是重點,老師們也提供了建議的模板讓我們練習,在實作課後還有作業競賽,得獎者的細心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一天的工作坊猛烈地刺激大腦,不斷的思考自己該如何準備會更好,滿滿的筆記將好好整理成寶典,我想,有了秘笈,只要實際去做,夢想就不遠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