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innovarad_pengch_meta_analysis_20170416-584
2017 / 4 / 21

不用詳閱說明書,投資自己穩賺不賠!

 

作者: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 外科 彭瓊慧 醫師

 

 

01_innovarad_pengch_meta_analysis_20170416-584

 

 

期許自己能在頂尖醫院中發光發熱

 

今年一月底於美國回台前,就期待短期回台灣的四個月內,還能再上一次新思惟,讓自己從台灣吸足養分,做好準備,蓄勢待發,期許自己能在美國頂尖的住院醫師群中發光發熱。

 

我是新思惟之友,這是我第三次參與新思惟的課程。之前上過兩次課,課程內容之充實精彩,讓我受益匪淺。古話說:「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新思惟的講師聲音,不僅三日、甚至三個月後還能原音重現,且充滿視覺震撼的投影片連闔眼都會一一在腦袋中放映。

 

前輩分享他們的血淚經驗,得讓我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看到在荊棘中被開拓出來的寬廣道路,這是條通往成功的捷徑;高效率的一天課程,即使工作再怎麼忙碌,也無法替自己偷懶的上進心找藉口。

 

 

舞台我把握住了,你呢?

 

因為有前兩次上課內容的滋養,得讓我這位菜鳥住院醫師,減少了速率決定步驟的門檻;當有臨床發表的機會來臨時,即可掌握舞台,讓我在國外口頭發表獲得滿堂彩,也在美國大學醫院的科內晨會報告時,投影片、台風、口頭演說能力,驚豔全場,為我取得了美國前十名外科住院醫師訓練醫院的入門票。

 

礙於目前自主性失業又還沒開始上班,做研究缺乏資源,但又需要生 paper 來增加自己申請熱門科的勝算,因此最想學的是 meta-analysis,畢竟這是 dry lab,可讓我在美國住院醫師訓練開始前,進行「家庭代工」,在家趕工投稿。

 

或許老天聽到我心中的渴求與吶喊,我一回國沒幾天,就收到新思惟的開課通知,二話不說,立馬刷卡買單,比逛街瞎拚更阿莎力。

 

果然,一如過往,這次的《統合分析工作坊》,仍堅守高品質、好口碑的新思惟理念,帶領我進入 meta-analysis 的迷宮,如同遊戲打怪闖關,一關關的破解,解答我這位初學者進行 meta-analysis 的種種疑問和困難,讓我因進度壓力下的緊張焦慮,得以適時舒緩。

 

 

除了分享研究策略、更剖析人生賽局。

 

其實在美國時,就曾和蔡校長討論過未來美國住院醫師科別的選擇。蔡校長用他的人生經驗和我分享,讓我重新思考未來的定位和方向:對興趣的執著與熱情,才有辦法歡喜做、甘願受。我放棄了台灣老闆為我鋪好的道路,選擇一個不確定的未來,但我心中對於外科系的喜愛卻是不變的。

 

我知道我喜歡每天在手術房免費健身、順便開開黃腔,不過我也喜歡自虐的在工作之餘,把自己關起來,整天寫 paper。我的夢想是成為該領域不論是臨床或研究的領導人物,雖然這個夢不切實際、遙不可及,但因為有夢,我不因忙碌或挫折感到痛苦;相反地,我堅定信念,感恩一切障礙帶來的人生歷練,並一步步朝夢想前進,築夢而踏實。

 

(橙編按:這個夢並不會不切實際,我 25 歲 R1 的時候想成為放射科的國際大師,很多長輩跟同輩都笑我,但我在 28 歲時受邀在國際學會演講,32 歲的時候獲邀領導亞洲 guideline 制訂。只要自己相信,持續努力,沒什麼是遙不可及的。加油!)

 

綜觀所有市場上的理財工具,新思惟課程是一個只會獲利而不會套牢的自我投資方案,市值不僅不會貶值,還會在投資者身上持續增值,效益的發酵沒有期限,影響力更是遍及全球,且終身發表 paper 還會有配息獎勵。信用卡刷下去前,不用詳閱公開說明書,更不需擔心投資有賺有賠。我相信新思惟,我推薦新思惟,那你呢?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