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innovarad_WHLin_meta_analysis_20170604-275
2017 / 6 / 9

講師怎麼連我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都知道!

 

作者:振興醫院 心臟功能重建中心 林維萱 物理治療師

 

 

01_innovarad_WHLin_meta_analysis_20170604-275

 

 

《統合分析工作坊》是我在新思惟國際上的第一堂課程,由於已久仰新思惟眾多火紅秒殺的課程,因此對於這一次可以親身體驗,感到十分期待。

 

 

深陷在專有名詞之中,難以前進。

 

進行臨床研究對我來說,是在學校養成教育中較缺少的一環,因此進入職場後,每每遇到單位指派的研究任務,總是令我怯場。

 

由於不熟悉專有名詞,導致在進行過程中,遭遇許多阻礙,而查詢這些專有名詞才發現,其背後組成的是更多的專有名詞,且要瞭解到能夠使用,會需要許多統計學的背景知識,光掙扎在其中就已耗費許多心力,遑論留下清晰的頭腦去做文章分析,或進一步去思考自己應該還要做什麼。

 

不過,就像蔡校長在今日課程設計概念做的介紹,每件事情都有從 0 到 1 的過程,雖然當中的「零點幾」爬得實在辛苦,但頭過身就過(希望)。

 

 

講師是占卜師嗎?怎麼連這都知道!

 

而我在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完成自己為第一作者的 original study 後,配合今年單位準備進行 meta-analysis 的寫作,又開始要從另外一個 0 啟程。對我來說,meta-analysis 的印象停留在文章比一般 paper 多了好多頁;圖表長得和我以往較熟悉的文章都不一樣;專有名詞看起來似曾相識,卻應該百分之一百二十是不同的東西…於是乎,過往的壓力捲土重來。

 

不過好在,今日的課程中,張凱閔醫師深入淺出介紹了 meta-analysis 的專有名詞,還幫我們擷取重點中的重點,可以很快地理解,而且在課程中會發現,原本自己有疑惑之處,但還沒發問,講師就已經先講了出來,瞬時好有共鳴的感覺。而課前已經有許多厲害的前輩提出問題,新思惟團隊也非常用心地將問題整理分類,並一一回答,在許多小細節上都可以看到團隊的用心與專業,瀏覽這些課前提問,也在學習上有助於更快進入狀況。

 

 

這一定是有設計過的!

 

工作坊中的每一堂課,時間控制得非常完美,課程三十分鐘,提問十分鐘,深自覺得是十分適合學習的時間分配,一旦課程的時間再拉長,人學習的注意力將會分散,且心理上會對於無法集中注意力而產生罪惡感,導致學習到的內容又再打折扣,加上講師的投影片以及演講都是用心思考與設計過,真是一堂令人身心靈都舒服的課程。

 

互動實作時間,鉅細靡遺的軟體使用手冊也令人驚艷,內容之詳細,使用起來幾乎沒有障礙,讓人很容易就跨越對於不熟悉的工具的擔憂心理。且內容的設計也有助於自己去發現一些錯誤,實作後搭配下午蔡校長的說明,也讓人再加深一層印象,未來一定可以少花很多冤枉時間。

 

 

整理一下,準備前進了!

 

綜觀今天一整天,課程最厲害的地方在於,這些明明感覺起來是很難的內容,聽講師講解起來卻是簡單且平易近人(不像自己念,花了很多時間還念不懂,自信心深受打擊),而上完課迅速回想一下剛剛聽到的知識,震撼於這些內容的力量,簡直像喝酒的後勁。

 

上完這次的工作坊,不僅是統合分析知識的學習,也見識到如何將自己的專業包裝、規劃、行銷,徹底發揮知識經濟的力量,且毫不遜色於所謂許多國外原廠五花八門的課程。期許自己,要趕緊加快腳步,往 1 邁進。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