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_46
2022 / 12 / 8

問:這是我課後自己做的統合主題,不過初步分析好像不顯著,是不是這個主題就不能做了?

 

 

QA_46

 

 

問:校長好,不好意思圖片比較糊,我先抓個圖快點來問。這是我課後自己做的統合主題,不過初步分析好像不顯著,是不是這個主題就不能做了?

 

答:(蔡依橙)

 

這個主題可以做唷。因為你仔細看,其實四個研究同一邊,只有一個 2014 那篇跟人家不一樣,所以才導致你的結果過中線。

 

建議你可以去看一下 2014 那篇到底為什麼不一樣,例如是病人不同、收案規則不同、檢查條件不同,然後作個 subgroup,把他跟其他組分開,你就很有故事可以寫了!

 

另外,會建議檢查一下 2014 跟 2018 這兩個研究的數據,有沒有萃取錯誤、方向是否正確,再進行接下來的分析,會比較踏實。因為這兩個研究的數據跟別人的確是差蠻多的。

 

恭喜!找到自己的主題,分析也很有故事可以說,把圖片都做出來,確定好你的故事脈絡之後,就可以開始寫全文了。加油!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