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over
2021 / 5 / 10

2021 / 5 / 9(日)「統合分析製圖大賽」得獎作品:駱耀璋醫師、王思貽醫師

 

 

00cover

 

 

這個梯次的同學們,發問踴躍,且學習動機頗強,是很清楚自己來學什麼,以及要完成什麼,很有方向感的初學者們。互動實作時間的速度也不錯,都能在時間內做到最後的表格。上傳的作品,優秀的相當多。

 

以下我們先看看,那些差點得獎的細節,然後看看最終脫穎而出的得獎者作品!

 

 

那些差點得獎的細節

 

 

 

 

01

 

 

這張其實不錯,要建議的部分有點細微,是在資料欄距的部分。目前欄距較寬,行距較窄,這會使得橫向閱讀時,容易跑錯行,閱讀的輕鬆感略減。建議調寬行距,然後欄距縮窄即可。

 

 

02

 

 

這位同學的套圖中,多數的都是寫 Favor,就只有這張寫成 Favors,建議統一。

 

 

03

 

 

這張的 Z-Value 與 p-Value 沒有刪除。底下的 Favours 仍為英式拼法,且文字偏小。

 

 

04

 

 

這張的欄距寬度就真的太寬了,橫向閱讀會有困難。

 

 

05

 

 

這張的數字、座標軸數字、到 Favor 這行,文字越來越小,差異頗大,建議統一。

 

 

06

 

 

建議把 Times New Roman 改為 Calibri,數字欄位可考慮簡單置中。標題與說明文字不用有大小差異,整個頁面一致即可。

 

 

07

 

 

標題文字,S 跟第二行的 t 建議縮排切齊。表格最上方的橫線頗細,但其實那條是整個表格最重要的三條線之一(一、二、底),應該要跟底線一樣粗的。

 

 

08

 

 

標題的 Table 3 – 應加上粗體。標格少了分組的橫線,畫面顯得比較空,且橫向閱讀缺乏引導。

 

 

09

 

 

這張有點可惜,同學的圖片每張都還不錯,不過上傳的時候,可能因為檔名命名有問題,或者選取順序跑掉,導致上去之後的圖片順序是亂的。這個如果在正式投稿時會相當可惜,明明資料是好的,但到了 reviewer 手上會令人感到困惑,甚至導致退稿。建議在這些細節上多加留意,讓做得很好的圖片,能得到他們該有的正確呈現順序。

 

以下,是得獎的駱耀璋醫師,以及王思貽醫師的作品,一起來看。

 

 

駱耀璋醫師

 

 

11

 

12

 

 

駱耀璋醫師的作品,整套都處理得不錯,像是第一次分析,Favor 沒寫錯,灰階使用得宜,文字大小適當,橫向閱讀舒適,沒有問題。

 

 

13

 

14

 

 

第二次分析也是一樣,該刪除的欄位有刪掉,該注意的細節也都持續注意到。

 

 

15

 

16

 

 

漏斗圖為原廠式樣,沒有問題。

 

 

17

 

 

最終的表格很棒,一百分,觀察標題的 S 和第二行的 t 切齊,數字用簡單的置中,分組與橫線都處理得很好。恭喜駱醫師!

 

 

王思貽醫師

 

 

21

 

22

 

 

王思貽醫師的作品,也相當得不錯,第一次分析,畫面簡單清楚,灰階處理也很棒。

 

 

23

 

24

 

 

第二次分析,該刪除的欄位有刪,該記得修改的細節也有記得。很穩定。

 

 

25

 

26

 

 

漏斗圖為原廠式樣,沒問題。

 

 

27

 

 

表格不錯,是在我們的極簡式樣之上,增加了標題列的底色,這個底色一般我並不建議使用,因為搞砸的機會太高了,不過目前王醫師使用得很節制,並沒有扣到分。文字的簡單排版、橫線的處理、粗體使用,都剛剛好,是不錯的設計。

 

恭喜王醫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