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innovarad_HLLi_Meta-analysis_20210417_0613
2021 / 4 / 23

不只問題得到解惑,還有許多講師不藏私的分享。

 

作者:永和耕莘醫院 加護病房 李秀蘭 護理長

 

 

00_FB_innovarad_HLLi_Meta-analysis_20210417_0613

 

 

在其他研究課程不曾聽過的寫作訣竅與秘辛

 

自己先前曾在別的單位上過統合分析的課程,雖對這議題不陌生,但距離先前上課已有幾年的時間,想想這幾年,一直想發表一篇統合分析的研究,無奈自己沒有動力,還有時間種種因素,讓自己直到現在都沒有動手。

 

偶然在網路上用統合分析的關鍵字找到這堂課程,雖說費用不便宜,一天的課程需要三萬元,但整整八小時下來,收穫很多,也排除先前自己疑惑的問題。在課程中利用問答時間,請教當天上課的講師,讓自己在去上課前,想要解惑的問題,得到答案。

 

上課的內容,很多是自己在其他課程中,都不曾聽人說過的。關於統合分析有很多須注意的技巧,但並不見得每位講師都願意分享,畢竟知道的人越多,相對的,在自己的研究路上,就增加了許多競爭對手。雖說一篇研究並不是那麼快就能完成,但是透過良性的競爭,也可以讓自己多一分動力。

 

 

如果能提供課後交流與複習的管道,能更幫助學習。

 

課程只有些小小建議,課程手冊有提供問答的完整解答,期望主辦單位在下次課程中,可以分享講師的講義,若說需要環保,也能提供電子檔,幫助學員增加記憶力。相信貴公司既然有意舉辦相關課程,做研究教學的提升,提供課程講義應沒有太大問題。

 

第二,貴公司提供購買統合分析的軟體團購服務,對於經費不足的研究者,是大大減輕初學者的負擔。同時也建議統合分析課程可以分成更細的部分來授課,讓初學者可以了解更細的步驟。因只有一天,初學者往往難以完全吸收課程內容,互動實作也能大大幫助初學者對統合分析的疑慮。

 

記得在課程中,蔡校長提到投稿需要注意的事項,讓初學者可以在研究投稿路上少一些碰壁的狀況,畢竟研究的路很長,皆需要經驗的累積,才能累積出一些自己在投稿的經驗談,如果教的人不願分享給想知道的人,往往只是教的人會,想知道的人一直都在找答案,相信也不是貴公司樂見的。

 

第三,建議互動實作可以錄操作方式的影片檔,讓初學者可以反覆觀看影片,增加印象,雖該軟體有許多功能,無法用短短的時間分享。相信貴公司是能辦得到,知道哪些內容可以幫助初學者。最後,想再提一建議,或許貴公司可以設立 LINE 群組,提供相關問題的互動或分享,也可藉由群組讓研究者知道貴公司最新的消息。

 

感謝這一天的教學,讓初學者能對統合分析了解更多,也讓研究的道路更多元化。畢竟統合分析可以省下 IRB 冗長的審查時間,也不需要出門收個案資料,就可以在家完成研究,是一個不錯的研究方向。期望未來自己很快就能做出想做的統合分析,並發表在 SCI 期刊上,謝謝。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