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10731_0889
2021 / 11 / 30

問:對於臨床經驗不夠的住院醫師,如何分析資料價值是否符合當下的臨床應用?建議找指導老師嗎?

 

 

Meta-analysis_20210731_0889

 

 

答:(蔡依橙)

 

是的,建議找指導老師,才不會分析了半天,可是跟臨床經驗或主流看法相去太多,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才有人可以指點。先舉個例,以下兩篇,都是來上課後,回去沒多久就發表的文章。

 

 

你可以發現,其實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找自己醫院裡面,曾經上過新思惟課程,也實際有發表的前輩合作。這是因為在clerk / intern / PGY / R 時期,其實對專科領域並不熟悉,但論文寫作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那種臨床感,以及對專科的敏銳度。

 

雖然上面寫的是 PGY,但其實就臨床感與專科敏銳度來說,intern / clerk 也是差不多的。PGY 多一些醫學整體的知識跟患者照護的經驗,但就專科論文的角度,一樣也是要重新開始。起跑點一樣。

 

資淺的我們,能貢獻的就是勞力,肯找資料、肯分析、肯跑統計、肯做圖片美化、能寫。擁有這樣的能力,會更容易找到資深且適合的合作對象。如果你想找適合的指導老師,建議可以從課程網站搜尋,以奇美醫院為例,可以搜尋「奇美」,就能找到上過課的前輩們。

 

如果您所在的醫院體系不同,換個字就行。客氣且有禮的連繫看看,開創一個彼此都難忘且成果豐碩的合作經驗吧!

 

 

如果有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課程當天詢問,包括下課時間,講師跟資深的助教們,都會幫忙看看並給建議的。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