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nnovarad_TLHsieh_Meta-analysis_20191222_0363
2019 / 12 / 27

PGY 也能輕鬆聽懂的一門課

 

作者:奇美醫院 謝頂立 醫師

 

 

01_innovarad_TLHsieh_Meta-analysis_20191222_0363

 

 

由於我只是 PGY,很擔心報名後,會聽不懂而浪費錢,結果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整堂課深入淺出,講師們都把重點講得清楚明白,連新手都可以輕鬆聽懂!

 

(橙編按:讚喔!同學你有慧根,因為統合分析工作坊是目前我們所有小班課程裡頭,難度最高的。只有以前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比這個更難,但自從國衛院沒辦法賣光碟後,我們就沒開健保資料庫的課程了。恭喜你,挑戰最難課程,成功!)

 

課程包含了如何擬定主題、如何收集文章、如何把題目設定好,使得查詢到的文章量是合適的、如何用軟體分析數據、統合分析的重要觀念、表格要如何呈現才會美觀,一整天下來,資訊和知識的密度極高!完全值回票價。

 

 

互動實作課程是整堂課的精華

 

中午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有一本互動實作手冊,手把手的讓我們學會統合分析軟體的使用。照著手冊上的步驟,讓我們最後可以跑出跟 paper 上面一模一樣的圖片。

 

我覺得這邊是精華中的精華,實作時,旁邊隨時有好幾位助教,當操作軟體碰到問題時,只要舉手排隊,就會有助教前來協助!

 

 

作品的點評非常到位

 

做完中午的互動實作後,要把自己的作品上傳到社團,校長會以審稿者的角度,說明了大家的作品有什麼缺點,哪邊可以改進。剛出爐的熱騰騰的實作作品,加上校長的點評,讓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終於見到 role model 蔡校長

 

我是蔡校長的粉絲,從 2012 年就開始追蹤蔡校長。蔡校長的所有臉書發文和部落格的文章,我全部都看過不只一遍,蔡校長推薦的書,我都會去借來看。今天終於見到 role model 蔡校長,還跟校長要了簽名、合照還有握手,很開心!粉絲見面會啊,狂粉是無法理喻的。

 

(橙編按:同學您太客氣啦,網路上的足跡如果能給你一些啟發,是我的榮幸,一起討論,一起加油!)

 

 

舟車勞頓從台南到台北上課是值得的

 

當天早上要在台南,搭五點的接駁車,然後搭上第一班高鐵,回程時居然都沒有對號座,只好撐著疲憊的大腦買了要站著的自由座,不過來回的舟車勞頓是值得的!

 

這堂課超級推,上完之後,都想要馬上找到 partner,開始我的第一篇 meta-analysis!

 

 

主辦單位的服務很好很用心

 

在上課前幾天,我的筆電給我完全當機,重灌都無法,我只好寫信給主辦單位,結果主辦單位願意替我準備一台備用筆電,真是太感動了,要不然真的不知要怎麼辦。後來幸好筆電在前一天晚上修好了,所以沒有動用到備用筆電,不過主辦單位的用心讓我很感動。

 

 

課前提問,切中核心;課程流暢,知識密度高。

 

課前,可以針對課程的問題,進行提問。在開課的前一周,主辦單位整理了所有問題以及講師的回覆,寄給我們多達 33 頁的課前問答!這些問答題題都切中核心,講師們都回答得很清楚明白,切中核心。

 

整個課程一整天下來,完全沒有 bug 或者臨時狀況出現,這讓我覺得很驚嘆,這事前準備要到多麼仔細,才能讓整個流程如此順滑流暢,沒有問題發生!

 

整天的課程也非常尊重參加者的生命,資訊和知識的密度極高,不像是全院演講根本是在謀殺聽講者的時間,收穫很多!

 

整體而言,這堂課非常推薦,收穫很多!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