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nnovarad__20211107_03_Meta-analysis_20211107_0166
2021 / 11 / 11

各種防呆機制,搭配循循善誘的實作練習,想不學會都難!

 

 

作者:匿名

 

 

01_innovarad__20211107_03_Meta-analysis_20211107_0166

 

 

想在醫學研究有好的開始,所以我從新思惟開始!

 

從打算報名開始,就一直猶豫不決,心裡一直忐忑,可能是因為害怕上了課也會聽不懂內容,白白浪費了時間和金錢。另一方面,因為疫情的關係,上課的地點可能會更改到台中,所以時間和花費成本也會增加。這種種的因素,不得不讓我再三考慮是否要報名這項課程。

 

但是,深思熟慮後,為了在醫學領域研究有個好的開始,在經過一番掙扎後,還是狠下心來報名繳費,畢竟這是一項對自己好的投資。

 

 

課前的各種防呆機制,輕鬆且舒服的進入學習狀態。

 

在還未上課前,我就覺得這整個課程規劃是有精心設計過的,在課前的兩個星期,就會收到新思惟的來信,提醒你上課會用到的指定論文,可以提前先閱讀和了解內容。信中也會提醒上課會需要用到的 CMA 軟體有其安裝的限制和規定,所以需要在靠近上課日的前幾天安裝,才不會超出使用次數的限制。

 

接著,一個星期後,就會收到教你如何安裝 CMA 軟體的來信,這整個過程貼心且防呆,不需要自己慢慢摸索,就可以很快速地按照寫好的流程來完成安裝,且申請延長使用的次數。信裡也會提供大家在課前提出問題的解答,每一項學員的提問,都有獲得老師鉅細靡遺的講解回答,老師們的用心真的是令人感動。此外,課前也會提醒你需要攜帶 Windows 筆電和滑鼠,因為當天現場會有互動實作的環節。

 

這一切的細節,都讓原本忐忑的我,多了一份心安和踏實,讓我更有信心面對這堂課所帶來的挑戰。

 

 

互動中發現問題並且現場解決問題

 

到了上課當天,在蔡依橙校長介紹這個課程的規劃與重點中,拉開了序幕。接著由張凱閔醫師和曾秉濤醫師來和大家分享授課,從一開始的研究規劃、論文架構介紹,到後來的互動實作,整個課程的教課真的是深入淺出。

 

老師們利用自身的經驗和重點式的講解,讓身為初學者的我也可以對統合分析有所了解,再加上自己動手實作,邊做邊學,自己發現問題,向老師們請教並一起解決問題。這樣的學習過程不同於以往沉悶的上課形式,真的是獲益良多。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實作手冊從一開始一個一個步驟帶著你做,到後面再讓你自己去想一想如何融會貫通,真的是一個循循善誘的教學過程,透過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讓學習記憶加深,不知不覺就上手了。

 

再到後來,老師們分享如何搜尋,如何美化表格文字,甚至到最後給予我們初學者的建議,真的讓我們更有信心與想法在未來繼續探索統合分析的世界。老師們的建議和諄諄教誨,讓我們原本崎嶇的研究道路變得筆直,但我也深深明白這只是一個開始,這堂課就像黑暗中的一點光點,而光點已經發射出光芒至遠方,而那便是我們需要靠自己努力前往的目的地。謝謝新思惟給了我一條明確的方向!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