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nnovarad_JJYeh_Meta-analysis_20180526_0782
2018 / 6 / 1

終於得到煩惱多時的問題解答

 

作者:雙和醫院 家醫科 葉睿儒 醫師

 

 

01_innovarad_JJYeh_Meta-analysis_20180526_0782

 

 

心中有許多待解的難題

 

我目前還是一個住院醫師,對統計不是很懂,但又希望能在訓練期間學點東西,甚至有論文的產出。但本院小科薪水低,加上沒上過新思惟課程,因此猶豫了許久。但好奇心跟想增進能力的心,讓我還是報名了這次的課程。

 

在課程開頭就讓人驚豔,講師直接講出了目前在醫院醫師的無奈,以及跨出論文第一步的難處,讓我心有戚戚焉更想了解後面的課程。題目的制定,的確是開頭一個很困難的地方,但更猶豫的,是關鍵字的設定部分,到底該篩選到怎樣的程度才是適合的?

 

最終要留下幾篇才算是合理、有效度的 meta-analysis?Data 該如何收集,是否真的要找原作者?這許多問題在課程困擾我許久,但又沒人給我答案,但是今天的課程讓我豁然開朗,煩惱多時的問題,終於得到解答,讓我更敢於嘗試。

 

 

不怕不怕,真的做過,讓你變得不一樣!

 

另外,實作課程真的是非常好,從來沒碰過的軟體,也沒做過論文相關的圖表,在攻略的指引下,能夠一步一步完成。可惜我反應較慢,加上對統計不熟悉,製作過程極度緩慢,還差點無法上傳圖表,製作完後,沒時間更進一步了解相關圖表細部意義,也沒好好摸索軟體其他功能及點選方法,我想這部分要購買軟體,進一步多加練習,才會更加熟練。

 

另外,Word 的 Table 3 製作實在太失敗,在課堂才發現原來自己在 Word 製作的表格如此差勁,試了許久,都無法做出跟老師相同的表格。但也謝謝老師秀出我如此失敗的表格,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回家後再次試著做出跟老師一樣版本的表格,並拍成照片鼓勵其他人,不要怕上課、不要怕做不好,來過這堂課,一切都會不一樣。(橙編按:不錯耶,這張把數據填完就搞定了,版面沒有問題!讚!)

 

 

02_JJYeh

 

 

能解開問題,一切就物超所值了。

 

我並不是一般醫學系出身,不聰明且反應很慢,過往都是用時間跟努力換取結果,原本希望省錢並靠自己慢慢摸索。幸好手滑報名了課程,讓我心中的問題能即時解開,是物超所值的一堂課。

 

誠心推薦給身邊的人,如果我都能有進步,聰明的人,將會獲得更多。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