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_qa_04
2020 / 9 / 14

問:怎樣的統合分析主題可以最快做好?如何有效率的執行,從寫作到發表需要多久時間?(初學者 vs. 論文老手)

 

 

QA4-00_Meta-analysis_20200705_1281

 

 

答:(張凱閔)

 

題目的選擇,建議要找臨床上實用的主題,因為讀者最有興趣,同時寫作的時候,也比較好找到佐證的參考資料。這樣寫起來速度才會快,也能夠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

 

另外所需要的時間,也得看題目的大小。若可能納入的論文大於 10 篇以上,在文獻選讀與整理的步驟上,至少需要兩週。之後資料萃取與統計分析,以及評定所搜集文獻的品質,則需要再兩週。

 

 

初學者:最快 3 個月

 

因此,以一個初學者來說,用一個月的時間,來建立起一篇統合分析論文的架構,再用一個月完成論文寫作,第三個月即可完成修稿與完成投稿的準備。掌握上述步調,就可以快速進行發表。

 

 

論文老手:1 個月內有機會

 

若對於一個熟練的老手來說,可能只要用一週收集題目,一週完成計算與圖表,再用一週就可以寫完全文,一個月內就可投稿。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