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QA_13
2022 / 7 / 21

問:我剛開始當 PGY,想要學術起步的話,應該選擇臨床論文還是統合分析呢?

 

 

01_QA_13

 

 

答:(蔡依橙)

 

這個很看你的微環境,你能夠取得什麼資源。

 

如果你有不錯的老師,老師有現成的資料,你只需要跑統計跟寫論文,那我建議你從臨床論文開始。

 

 

如果你沒有頭緒,也不知道要找誰,我建議你可以先想一下自己想去什麼科,然後到以下三個課程的「傑出榮耀」區,看看有那些確定有發表的老師跟校友可以「靠行」,然後去上一樣的課程。

 

因為上過課,你有基本的寫作跟統計能力,人家不用從 ABC 開始教,才真的比較像是「合作」,討論起來會因為知識基礎類似,過程順利愉快許多。

 

 

如果你真的找不到老師,但自己的閱讀與實踐能力不錯,那統合分析是真的可以靠自己起步的領域。

 

臨床研究的好處,是醫院其實都有一些老師,有資料但沒時間也沒人可以寫。你會這個,日後找到對的團隊成為寫手,被需要,是很有可能的。

 

統合分析的好處,是你一旦寫完第一篇後,第二篇、第三篇其實相對簡單,而且可以連發。

 

目前我們 PGY 的校友,在起步階段,臨床最多大概一年三篇,老師給資料,他就負責分析跟寫跟投稿。統合分析寫三篇相對容易,如果你真的卯起來寫,五篇甚至超過十篇都有可能。

 

最難都是一開始,所以你需要正確又好的課程來協助你起步。像是我們的三個研究工作坊。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