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56
2023 / 1 / 3

問:我是 PGY 校友,有篇論文投稿已經過了 72 天,我可以寫信詢問論文狀態嗎?如何寫才能不失禮貌?

 

 

QA56

 

 

問:校長好,我是上過課的 PGY 校友,最近我有一篇論文投稿至某某期刊,已經過了 72 天,而狀態停留在 Editorial Assessment,似乎沒有進到 peer review。官方網站寫,他們是「77 days (median) to first decision for all manuscripts」,請問我是否可以寫信給 Editorial office 詢問論文狀態?若要寫,如何才能不失禮貌地請他們加快進度呢?

 

答:(蔡依橙)

 

同學我記得你,恭喜你發展得不錯!

 

這是很常見的問題,請參考這篇,我之前寫的,很詳細。

 

 

簡單說,我建議 1.5 倍的時間再催,也就是 115 天左右。但如果你真的等不及,想催的話,要有直接被退稿的心理準備。電子郵件寫法建議,連結中有。

 

下次這種期刊建議就避開了,很可怕。除非你 publication list 已經好幾篇印出來,不缺這一篇,預計給他足夠時間去流浪。

 

如果你是第一篇,老師又指定這種比較久的期刊,我建議你投出後,就馬上準備寫第二篇,而且最好跟老師先講好,目標期刊是快一點的,不然可能會耽誤到你應徵住院醫師,或者其他需要論文的 deadline,像是考專科加分、升主治醫師、報教職等等。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