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_57_1
2023 / 1 / 5

問:全部一起的統合,與分 subgroup 的統合,overall effects 不一樣,如果 reviewer 問我該怎麼辦?

 

 

QA_57_1

 

 

問:校長好,我課後找到適合的統合題目,也算出結果,但有個問題覺得很奇怪。下面兩張圖,一個是全部一起的統合,一個是分 subgroup 的統合,為什麼它們的 overall effects 不一樣?如果 reviewer 問我該怎麼辦?(為了避免同學的主題被拿去發表,圖片重新用指定論文做出類似的來說明。)

 

 20230104_201202

 

20230104_201254

 

 

答:(蔡依橙)

 

沒錯,你發現了。這也正是為什麼,我們在上課的時候,如果做 subgroup,並不會再秀 overall 的原因。

 

因為 subgroup 的 overall 算法,跟一開始就把全部合在一起的算法不一樣,他是分組之後再合併,所以數據通常會差一些。

 

解決方法就是,subgroup 之後不要做 overall 呈現,避免審閱者有意見。連你自己作為作者,看見兩個 overall 都會困擾了,何況是審閱者。

 

實務上的操作,就是下圖中的這個選項不要勾。你如果回去看我們上課的互動實作手冊,會發現我們在這裡也是請各位不要勾。

 

我們互動實作的設計,整個流程就是直接幫各位避開許多之後會產生問題的細節,直接做到可以發表。

 

 

20230104_191010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