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nnovarad_WKLiao_Meta-analysis_20181124_1224
2018 / 11 / 30

非醫師,也能夠順利學習!

 

作者: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廖文貴 講師

 

 

01_innovarad_WKLiao_Meta-analysis_20181124_1224

 

 

在來上課以前,對於 meta-analysis 其實是很陌生的,也上網搜尋了一些工作坊,無意間發現新思惟國際,花了些時間研究,公司網頁內容的確很吸引人,但是至於學費,說真的是有點貴,猶豫了一段時間,最後,還是下定決心來嘗試一下。

 

 

從課前到課後,都收穫滿滿。

 

課前也先閱讀了一些文章,方便順利進入課程,也相信自己能滿載而歸。

 

果真,從課前的引導到上課中,與課後討論等,可以看出新思惟團隊的用心與熱誠,當天的課程很精彩,每位講師都善用時間、利用精美的 PPT,精簡重點中的重點,清楚說明與引導,以利於初學者的吸收,在實作課程時,更是藉由實作過程,來體驗製作圖表的經驗與樂趣,也從中發現自己的速度真的很慢,需要更多的練習。

 

原以為要寫出 meta-analysis 的文章很困難,但在經過課程,尤其是製作出圖表之後,突然有了些信心。

 

講師們也很細心,規劃了一系列的課程,從如何找出題目、搜尋文獻的技巧、到擬定主題等,都做重點精簡說明,可以讓初學者或是久未書寫文章者,可以快速拉回記憶。

 

 

從不同角度與領域來思考

 

雖然自己不是醫師,但也是醫事人員,臨床經驗與思考模式與臨床醫師有所不同,但是,接觸與學習不同領域的經驗,也是刺激自己思考的動力,嘗試以不同的角度,來發現臨床問題,更進一步去了解與分析狀況,雖然 meta-analysis 的對象不是病人,而是一篇篇的文章,但也是一種不一樣的學習。

 

更有趣的是,進入圖表的實際製作與說明,講師們很細心的試用過許多軟體後,最後從中選擇最優的 CMA 軟體。面對一個新軟體的操作,其實是有些抗拒與陌生的,但是過程中感覺很不錯,新思惟細心提供清楚的操作步驟,每人一本的手冊,可以清楚的引導操作流程,因為自己動作慢,常發生一些狀況,團隊成員都非常的有耐心幫忙與協助,讓我有些不好意思。

 

 

課後,迫不及待回家練習。

 

以我以前的上課經驗來說,要學習一個新領域的知識,的確是需要一些勇氣,但是在短短一天的研習中,讓我看到團隊成員們的熱情與努力,更激起我想要積極學習的心,我相信我應該也可以。

 

新思惟國際提供了許多可以善用的資源,包括一些課前、課後問題的解答與分享等等,雖然有些仍無法馬上完全理解,但是至少有一些基本概念,讓我能循序漸進慢慢地摸索。課堂間,也能與講師們討論,是個很不錯的學習經驗。除了當天學習過程中的印象深刻,還需要課後不斷練習,來加深自己操作軟體的技巧。課後回家就迫不及待的練習起來。

 

卡關的時候,新思惟團隊能迅速的幫我解答,真的是很開心!謝謝新思惟!讓我有了信心,能再次去嘗試看看,更有信心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