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innovarad_iryu_meta_analysis_20170416-411
2017 / 4 / 21

研究熱情重燃起 期待做出成績來

 

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余宜叡 醫師

 

 

01_innovarad_iryu_meta_analysis_20170416-411

 

 

早起鳥兒有蟲吃、16:51 非常趕。

 

雖搭第一班高鐵還是沒有搶到頭香,不過還是在上課前和校長交流分享,並得到許多寶貴的想法和建議,可以繼續朝自己的方向努力前進。

 

(橙編按:宜叡真的來得很早,只是,還輸給前一天就上台北的施懿恩醫師 XD)

 

另外也是第一次嘗試搭 16:51 的高鐵回去,雖然是第一個和老師、蔡校長照相的,照好相後,頭也不回地向捷運站走去……經過中正紀念堂轉一次車,到台北火車站後,拿著預訂好的票上高鐵,時間只剩 3 分鐘就發車了,給有心挑戰 16:51 高鐵的新思惟之友一個參考,真的很趕!

 

 

重點整理不廢話、血淚教訓直接講。

 

維持新思惟的一貫風格,知道學員要的是什麼。以發表論文為導向來製作課程,為了就是讓新手可以快速上手。

 

凱閔醫師分享大學時期的生統不強,後來念研究加強自己這方面的知識後,開啟他的研究之路。秉濤醫師直接講重點,說明白,感覺就是武功心法先教、先學、先記,會遇到的瓶頸事先點出,之後實際運作時再邊做、邊用、邊解。

 

凱閔醫師另外分享訂進度,持續的寫,拒稿的心路歷程……等,人家也是努力一陣子才開始發論文,而且還越發越順。

 

 

互動實作是精華、圖表出來樂開懷。

 

新思惟一開始就試用了許多款軟體後,指定其中一款最好上手的軟體當做教學用。果不其然,照著手冊 step-by-step 製作,圖表就神奇的出來了,中途卡關時,助教老師(有大學學弟和同學)會即時現身指導,讓你繼續闖關下去,最後做出圖表,真的是非常開心。

 

 

研究熱情重燃起、期待做出成績來。

 

雖然目前重心和興趣是臨床和教學,但參加課程後,提高不少自己對研究的熱情。最近聽講,許多重要的臨床研究都是 meta-analysis。臨床經驗和想法,若能由研究來證實並發表出去,可以造福更多患者。學術演講時,除了講結論外,也可以和聽眾分享研究的方式和過程,相輔相成。臨床上看到患者減藥成功很開心,但若更多患者因為你的研究而減藥,疾病逆轉勝,那將會更開心!

 

目前要開始做的,就是找到合適有興趣的研究主題,之後擬定計劃,每段時間都做一點,遇到問題先想辦法自己解決,真的找不到解答就詢問別人,一點一滴的累積。就像自助旅行一樣,沒有人天生就是自助旅行高手,也是經由每次自助旅行中不斷地學習解決問題來成長,最後讓自助旅行成為家常便飯。清點自己的武器和資源、認清自己的熱情所在和強弱項,期待全方面提昇,造福更多患者!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