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_fip
2022 / 10 / 3

快速找到合適主題 有效搜尋並整理文獻

 

講者:張凱閔

 

 

topic_fip

 

 

初學者最常卡關的第一處,就是文獻搜尋。同樣是面對 PubMed,有經驗的人反覆下幾次搜尋關鍵字,就能找到可以做的主題,但初學者可能搜尋個三四次碰壁,就會放棄。這之間的差異在於,有經驗者知道怎麼換關鍵字,知道怎麼調整,所以每次的搜尋都有秩序、有方向,而初學者面對一片寬闊大地,卻不知道自己的主題在哪裡。

 

這堂課,就是要把這些「有經驗者的經驗」,系統性的整理,告訴你。而且我們會以指定論文為例,說明搜尋的過程中,當你發現有人已經做過統合時,該怎麼思考?當你發現有人寫過系統性回顧時,該怎麼思考?如果想快速進入一個新領域,想知道哪些主題可以做,該怎麼思考?

 

我們教給你的技巧是確實可行的,因為這就是我們進入抗氧化物這個原本不熟悉的領域時所用的技巧;這技巧讓我們在一週內找到「薑黃素 vs 認知功能」,寫成論文後,迅速地又在一週內,找到「輔酶 Q10 vs 疲倦」,又寫成論文。

 

 

來聽聽老師怎麼說,把那些初學者以為的碰壁,轉化成機會,把那些初學者常以為不能寫的,變成可以寫的主題。

 

掌握這樣的技術後,統合分析的潛在題目,就都在 PubMed 上等著你來開發!

 

 

最新活動

 

 

02_20220417_feedback_00002

 

03_20220514_feedback_00001

 

 

最新梯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