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_20200216_22
2020 / 2 / 21

一個隨時隨地從事寫作的好工具

 

作者:匿名

 

 

01_20200216_22_Meta-analysis_20200216_1046

 

 

新思惟在最近幾年推出越來越多課程,很多課程都是和從事醫療工作的我們息息相關,而且頗為實用。像是醫學簡報製作或是論文寫作發表等課程,內容都蠻符合現今所需。來新思惟上課前,早已和身邊的學弟打聽這裡上課的狀況,得到的評價都是不錯的,周遭同溫層朋友也都大力推薦,但直到去年底才下定決心,看了看目前對我來說比較實用的《統合分析工作坊》,報名學習。

 

來集思台大會議中心的路上,遇到了花蓮慈濟醫院的學長以及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同學,大家都很久沒見面了,沒想到在這裡遇見。雖然外面吹著氣溫 10 度的冷風,又飄著毛毛細雨,也沒有澆熄我們對知識的熱情。

 

 

不想浪費時間,找有實戰經驗的人!

 

張凱閔醫師與曾秉濤醫師的課程,指出許多新手會犯的錯誤,並教大家如何正確的篩選文章。當初會想來上統合分析課程,就是希望跟實戰經驗豐富的人學習,除了可以得到最實用的知識,也可以有效減少犯錯以及摸索的時間。

 

在醫院忙碌工作的人都知道,即便有研究構想,但臨床試驗需要寫 IRB,滿滿的 IRB 繳交文件,再加上歷經一整年的收案才能開始寫作,有一點點費時。而我自己也有在念博士班,知道要有一篇 original article,需要定期去實驗室做實驗、自己跑數據,一篇文章從研究到論文產出,時間也會拖得很長。想要在平時工作剩下的時間寫一些文章出來。統合分析就是一個很適合我們的發表論文的方式。

 

 

跟著手冊操作,克服挑戰,就這麼簡單!

 

統合分析對於新手來說應該是一個挑戰。就算知道軟體不難上手,但沒人帶你進門,初學者根本不知道怎麼開始。新思惟招牌互動實作課程,「把指定論文圖表產出」,我覺得很棒,一步步做出跟張凱閔醫師發表文章一模一樣的成果,課堂上的助教也很棒,大大小小的問題都很清楚的說明,看他們拿這小椅子跑來跑去的身影,真得很辛苦,在這邊要跟他們說聲謝謝。

 

中午互動實作時間,也沒有人捨得休息,跟著手冊中的步驟做,就可以順利的克服屏障,做出一張張漂亮且可以投稿的圖!把每一張圖做出來之後,經過蔡校長的講評,蔡校長對於圖表美編精準建議,也讓我感到收穫很多。老實跟蔡校長報告,我就是那位按下 Word 軟體內建表格自爆的同學,也是最標準的錯誤示範,相信我以後作圖會謹記這個教訓,謝謝蔡校長的建議。

 

(橙編按:哈哈,大家都是這樣起步的,這很正常。我舉例會講得比較好笑誇張,只是想讓各位印象深刻,增進學習效果,請別自責~)

 

其實我在上個星期同一個教室(尼采廳)上過課(綠角財經課程-資產配置),所以位置相當熟悉,在資產配置中,自我學習的投資報酬率是最好的,投資自己永遠不嫌少,越早投資收獲越多。連續兩週的假日都來這裡,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家。也因為這樣,手裡多了一個隨時隨地從事寫作發表的好工具!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