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2021 / 8 / 23

2021 / 8 / 22(日)「統合分析製圖大賽」得獎作品:廖偉成醫師、陳泰源醫師

 

 

00

 

 

這梯次的同學,發問很踴躍,除了提問時間欲罷不能之外,下課時間也有相當多同學都來跟講師助教們討論。所問的問題,都是實際操作時的真實考量,表示同學們可能多多少少都有嘗試自己的題目。

 

這樣的狀況很好,因為自己有嘗試過,知道困難在哪邊,經過老師提點,更能理解那些細節很重要,那些考量其實不重要。能更有效率的往發表邁進!

 

以下我們看看互動實作時間,大家完成的圖表,先看看那些還可以更好的細節,接著欣賞得獎同學的作品。

 

 

那些還能更好的細節

 

 

 

 

01

 

 

欄位之間的距離太小,導致數據相連,建議可增大間距。

 

 

02

 

 

欄位之間的距離太大,導致橫向閱讀時會看錯行,建議減少間距。下方的 Favor 文字,可加粗體。p-Value 一欄可考慮刪除。

 

 

03

 

 

表達刻度的直線,所選的顏色為純黑,建議這種只是做刻度用的,淺灰即可。

 

 

04

 

 

Favours 還沒改為美式英文。刻度顏色頗黑,建議用淺灰。

 

 

05

 

 

刻度跟個別 study 的顏色都是純黑,這使得閱讀有點困難。請參考範例圖片,用簡單的灰階層次做出質感與主從關係。

 

 

06

 

 

建議刪除上下的長橫線,以及 Meta Analysis 字樣,並修改下方 Favours 的英文,並提供具有臨床意義的說明。

 

 

07

 

 

表格用了直線就很難漂亮,建議刪去直線。全選改為 Calibri 字體,中間與右欄,建議改為置中對齊。

 

 

08

 

 

建議全選後改 Calibri,中間與右邊欄請改為置中。兩大組之間少了橫線,也就是 Guideline technique 上方應該補上橫線。

 

 

09

 

 

建議全選後改為 Calibri。並避免使用斜體。斜體的定位很尷尬,因為看似特殊,但實際上字體看來會略小,且閱讀不易。一般使用在參考資料的期刊名標示,或者物種名稱上。作為強調,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設計。

 

 

10

 

 

建議全選,改為 Calibri 字體,標題如果有第二行,應做縮排使對齊。Table 3 也應做粗體。

 

 

廖偉成醫師

 

 

11

 

12

 

 

廖偉成醫師的作品,在版面與細節上都處理得不錯,像是以上兩張,Favor 改成美式英文,刻度、研究、總結的灰階層次處理得很好,欄位間距調整得也不錯。

 

 

13

 

14

 

 

第二次分析,該注意的細節也都持續有注意到,版面構成一樣很好。

 

 

15

 

16

 

 

原廠漏斗圖,沒有問題。

 

 

17

 

 

最後的表格排版很好,像是標題的縮排,中右欄的置中,以及分類橫線,都處理得很好。只要全選後,改 Calibri 就更好了。

 

很不錯的一套圖,恭喜廖醫師!

 

 

陳泰源醫師

 

 

21

 

22

 

 

陳泰源醫師的作品,除了上傳後順序有點亂掉,在個別圖片的版面跟細節都處理得不錯,像是灰色的運用、欄位間距的選擇,都很不錯。

 

 

23

 

24

 

 

第二次分析也很不錯。沒什麼問題。

 

 

25

 

26

 

 

原廠漏斗圖,沒有問題。

 

 

27

 

 

最後的表格一樣優秀,標題縮排很棒,中右欄置中很棒,沒有問題。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