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over
2022 / 4 / 18

2022 / 4 / 16(六)「統合分析製圖大賽」得獎作品:李丞騏醫師、楊宛蓉醫師

 

 

00cover

 

 

多數人,在疫情帶來不確定性時,會採取緊縮態度,專心工作與生活。但依然有少數人,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做長遠的規劃,希望在逐漸解封恢復正常生活時,就能脫穎而出。

 

因為這些積極的同學持續報名,我們也持續開課,持續提供指導,在這個獨特的歷史時刻,一起幫大家做好準備,增進實力!

 

一起來看看同學們的圖表、我們給的建議,以及兩位得獎同學的作品!

 

 

那些還能改進的小細節

 

 

 

 

 

 

01

 

 

這張其實已經做得不錯,小小的建議是,可將最下面一行的 Favor 文字,都改成跟上方數字一樣大小,這樣整體的一致感更好!

 

 

02

 

 

相對於前一張,這張的狀況是在於,最下方的 Favor 文字太小了。

 

 

03

 

 

建議標題 Table 3 可以做粗體。後面的描述文字如果到了第二行,記得做縮排。Word 有用紅線提示單字拼錯,建議根據建議改正為 Guiding。

 

 

04

 

 

同學在資料上加上底色,如上課所說,這樣的底色往往不是加分,而是扣分。例如同樣等級的 Study design 與 Guiding technique,一個灰色、一個白色,並不一致。而且這些色塊打亂了左欄資料的縮排層次。

 

 

05

 

 

這是 Word 預設的格式,資料還沒填完,之後可以試著填完看看。之後的美化也很重要喔,可以根據我們的範例格式,去做簡單的調整。用極簡設計,呈現我們的數據。

 

以下看看兩位得獎同學的作品。

 

 

李丞騏 醫師

 

 

11

 

12

 

 

李丞騏醫師的作品,在文字、顏色上都處理得不錯。進一步的話,可以刪除在畫面最頂端邊緣的橫線,然後也裁掉畫面下部的空白區。這樣就 OK 了!

 

 

13

 

14

 

 

第二次分析也做得不錯,建議同上,刪掉頂端黑線,裁掉下方白色區域即可。

 

 

15

 

16

 

 

漏斗圖為原廠式樣,沒問題!

 

 

17

 

 

表格做得很好,兩個建議,首先,建議全選後,指定字型為 Calibri,並設定文字為相同大小,例如 12 號。其次,標題列的文字建議處理成兩行,而非目前的三行,閱讀上會比較不那麼突兀。

 

整體來說很不錯,小小修改就接近完美,恭喜李醫師!

 

 

楊宛蓉醫師

 

 

21

 

22

 

 

楊宛蓉醫師的作品,除了把圖片做好,也試著排程投稿要的 embedded 版面。整體感覺很不錯。進一步建議的話,圖片請將最下面一行的英式英文,改為美式英文。然後在 Word 檔案中,全選,改為 Calibri 字體,這樣就很棒了!

 

 

23

 

 

漏斗圖很不錯,建議如上,Word 內文字全選,然後改為 Calibri。

 

 

24

 

 

表格也很好,一樣文字全選,改為 Calibri。然後第三組數字 Shoulder surgery group 右邊的數字,應該是不小心貼錯格了,往下移動一列即可。

 

圖片表格已經很有投稿的樣子,微調即很接近完美。恭喜楊醫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