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nnovarad_SSFang_Meta-analysis_20200523_0364
2020 / 5 / 28

在新思惟,親手做出在博士班跑不出來的漂亮圖表。

 

作者:高雄醫學大學 護理學系 方楸淑 博士生

 

 

01_innovarad_SSFang_Meta-analysis_20200523_0364

 

 

博班同學使用的軟體,我一定也要來試試!

 

這個學期,我博士班的課程有修統合分析三學分。在學校,雖然老師已經有教導我們學理的部分,可是在跑統合統計軟體和分析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茫然。之前就有看過新思惟在 Facebook 的廣告,可是因為貴貴的學費讓我卻步,想說還是先用免費的軟體跑看看,圖表當然可以跑得出來,可是總覺得不是那麼的漂亮。

 

在某一次報告時,看到另外一個同學來上新思惟之後,我終於知道我們的不同!因為他是用新思惟推薦的 CMA 軟體,圖表果然真的很漂亮,所以二話不說,立馬報名了新思惟,希望可以來學這一套實用的軟體。

 

 

講師分享的經驗,課後立即應用在自己的論文上。

 

來新思惟上課,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些講師都很年輕,但是大家都是滿滿的 SCI,而講師都毫無保留地分享,讓學員們收穫滿滿,提高了我們繼續努力、埋頭苦幹的戰鬥力。

 

統合分析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可是講師們將自己的經驗整理後,讓學員們可以少浪費很多摸索的時間,例如:課程中提到發表上可能會犯的錯誤,這真的對我幫忙很大,讓我回頭重新確認我的資料,將 SD 和 SE 重新校正成一致,也期待經由這個課程和新軟體,可以讓我的統合分析研究,順利的在 SCI 期刊發表,早日從博士班畢業。

 

 

既然是跑自己的論文,當然要選好用軟體。

 

實作課程,是這一天課程當中最緊湊的時段,覺得自己吃飯都是狂用吞的。記得剛開始操作軟體的時候很順利,可是在接近三分之二的時候,不曉得是按到了什麼,我真的沒有按到關閉鍵,軟體就自動關掉了,當下心好痛,可是也只能重新來,以至於來不及做最後圖表。

 

(橙編按:的確,偶爾程式就是會 crash,事實上各種軟體都有自己的怪脾氣,這也是為什麼 CMA 試用給 10 次,而我們爭取到讓各位能跟原廠申請 50 次的原因。幸運的是,即使 crash,照互動實作的流程,要重新跑出圖也不是太難的事情。)

 

從以前做報告的經驗,每次最重要的時候,電腦一定會出問題,還真的是無一次倖免,但人還是要樂觀,我想它是希望我多練習幾次吧。

 

自己在實作過程中,發現這個軟體真的比較人性,而且做出來的圖表真的好美麗,線條也都可以自己改顏色,這跟免費的軟體差距實在太大,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真的絕對不要捨不得,投資自己是最好的選擇!

 

在下課的時候,我看好多人問講師問題,以我的經驗,實際進入統合分析的過程,雖然它不用 IRB 也不用收案,可是許多事情總是當局者迷,還是可能會遇到許多小問題。所以我想要請問,如果遇到問題的時候,新思惟有哪裡可以讓我們做諮詢?因為唯有真正做了,才會發現當中的問題。

 

(仁編按:課程中,您所加入的臉書社團「新思惟之友」是個非常棒地方。這裡頭,有許多新思惟研究校友,在各個領域的成績持續發光發熱,有些校友升等正教授,也有因學術貢獻卓著,而獲邀進入 editorial board 的傑出殊榮!在社團中,有許多熱情的校友會分享自己的經驗,甚至以他們的經驗,提供問題的解法,如果未來您有遇到問題,可以嘗試在「新思惟之友」中詢問,或許能獲得意想之外的答案。當然,如果你有好消息,也歡迎分享給我們。在新思惟社群中,容易找到價值與做事風格相近的伙伴,藉由互助,減輕彼此負擔,共享傑出榮耀,是很棒的事!)

 

來新思惟學習真的是很幸福,講師們都不藏私地讓我們可以拍照,這對我們真的很重要,課後實際操作的過程還可以再常常拿出來看一下重點,接下來拿到軟體,希望我有源源不絕的統合分析可以發表,謝謝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