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innovard_CYHsieh_meta-analysis_20221217_1322
2022 / 12 / 22

掌握發表的關鍵,就能擁有自己的人生選擇權。

 

作者:台北榮總 骨科部 謝承穎 醫師

 

 

00_FB_innovard_CYHsieh_meta-analysis_20221217_1322

 

 

這次的工作坊,是我參加的第三個新思惟工作坊,當然,新思惟有一如既往的品質保證。比起之前上過的課,《統合分析工作坊》從命名開始就沒在跟你演的。當頭棒喝的跟你說,來就是為了要完成一篇統合分析。

 

課程設計也忠實的呈現了命名的宗旨,從早上到下午,每堂課分別的說明了一個個不同階段的步驟,而這些步驟組合起來後就成了一篇統合分析。以課程的實用度來說肯定是最棒的,幾乎沒有打高空的觀念介紹,取而代之的是接地氣的技術分析。

 

尤其是講師們直接寫出一篇非熟悉領域的統合分析給你看,特別有說服力,直接打臉所有你可以找的藉口,殘忍的道出你寫不出來不是沒有能力,只是不夠努力。

 

 

將複雜論文拆解成一個個可行的步驟

 

兩位講師在課程中交替授課,把看起來形而上的統合分析拆解成一個又一個的小零件,零件的構成都非常簡單,簡單到令人懷疑組裝以後真的能運作成一篇精密的統合分析?在講師的口中所有的步驟都是如此的直觀,彷彿一切招式都是大巧不工。

 

中午的實作亦然,儘管有幾位助教在後方待命支援,但跟著操作手冊執行是如此的簡單順暢,說明書寫的這麼清楚是可以的嗎?彷彿我們沒舉手找助教像是吃虧。然而此時新思惟的貼心再次展現,即使整場沒舉手發問,助教還是會主動前來關心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一起檢視目前進度的成品,讓人對完善的細心準備十分佩服。

 

 

當自己能掌握工具,選擇不再受限於人。

 

統合分析的出現跟盛行,讓已經習慣接受老師交代的收案發文章這件事情,不用再那麼理所當然,以前如果無緣遇到適合的老師,就連想要開始努力都沒有方向。

 

而現在,只要有足夠的時間,新思惟已經提供了釣竿,就看自己能不能釣上一條肥美的魚,甚至還能一釣再釣。人生的快樂莫過於選擇的自由,現在能選要把時間花在努力拜託老師還是經營自己這邊,這種快樂而痛苦的煩惱,是以前無法想像的。

 

 

學術發表成為必須,只能靠自己突破困境。

 

在現今環境中,只要還有打算在醫院體系中工作,研究升等都是無可避免的責任。統合分析這一條路,巧妙填補了年輕醫師個案數不夠的空檔。只要自己夠努力,就能夠生出 SCI 論文而不用受制於人。

 

其實在醫院或職場中,無論什麼樣的福利或是權力都不穩固,一點風雲變幻就全部重來。只有自由,只有擁有自由選擇的權力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因此,學習統合分析的過程,不只是一個學術成長的過程,更是一個賦權的過程。

 

希望在經過一整天高含金量的課程之後,同學們都可以順利的產出統合分析,我們都能重新成為自己的主人。最後也希望,統合分析真的像導師們所展示的那麼平易近人,讓自己的學術生涯可以早日起飛,謝謝。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