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w_meta-analysis_20171022_0595_FB
2017 / 10 / 27

用實力證明自己的價值

 

作者:北醫附設醫院 消化內科 范峻維 醫師

 

 

fancw_meta-analysis_20171022_0595_FB

 

 

要怎麼證明,自己與他人不同?

 

這兩年自己的行醫生涯是峰迴路轉,從醫學中心到基層診所再回到醫學中心。

 

時代快速改變,但是對年輕人的限制卻沒有放寬,從醫學中心跳到基層診所,當初就單純不想做研究、寫論文,總覺得靠自己一雙手藝,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自以為是葉問),後來覺得自己還真是好傻好天真。外面的世界,老闆看到你的履歷,發現上面只寫姓名、性別、畢業學校,然後就沒了……對,就沒了。

 

老闆再問你:「發表過哪些論文呢?」一片空白,或是一頁紙就可以列完。老闆接著說:「如果沒有這些,要怎麼說服我,你跟其他醫生不一樣?憑什麼我要花比較多錢請你呢?」

 

 

峰迴路轉,又回到新起點。

 

後來再輾轉回醫學中心工作,身處在全新環境,沒有任何資源,病人也正在累積,醫院還是要求產出一定論文,但是,要怎樣才能在沒有病人資源的情況下,照舊產出論文呢?

 

看到新思惟新推出的《統合分析工作坊》時,馬上就令我眼睛為之一亮,號稱讓新手也能產出 meta-analysis,以往看到 meta-analysis 文章,以及那些精美、複雜的圖表,總覺得這必定需要很強的統計與美工。

 

 

對初學者友善的統合分析課程

 

但經過一整天的課程,兩位講師與蔡校長深入淺出的引導,就像其他新思惟的課程一樣,把寫作 meta-analysis 的方式,設計成對初學者友善的套路,讓初學者可以先進行實作,再慢慢自己更深入探究,一天的課程下來,真的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像樣的 meta- analysis 圖表,回去就依樣畫葫蘆的套用至自己專精、有興趣的領域。

 

萬事起頭難,校長把基礎的入門方法交給我們,幫助我們省去繞遠路、不得其門而入的時間,將初學者可能遇到的問題,一一提供解決方法,讓我們的玻璃心不要太早碎掉。

 

佛教修行有 84000 法門,但是要修行得道,只要一個適合自己的法門,新思惟就是把這個寫 meta-analysis 的方便法門,交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在醫院修行得道,變成 seafood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