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6_FB
2017 / 10 / 27

因為真的想變強,所以我來了。

 

作者:王小姿

 

 

1022-26

 

 

開課別猶豫,不然馬上就額滿。

 

期待已久的《統合分析工作坊》終於再次開課,這次我毫不猶豫的報名,前梯次,都因猶豫而錯失機會,明明上午才發布消息啊!怎麼中午就謝謝大家,報名額滿了呢?

 

 

上過其他課仍一知半解,只好求救新思惟。

 

曾上過其他相關課程,但對於「統合分析」仍是充滿疑問,詢問很多有經驗的前輩,每個人作法似乎不盡相同,例如:搜尋文獻的方法,有人認為就要用 MeSH Term,怎麼可以不用 MeSH Term 全面搜尋呢?你確定你是○○○○畢業的嗎?坦白說,我的論文也沒用 MeSH Term 搜尋資料,還因此被取笑了(自尊心受損中,是我太玻璃心嗎?)

 

另一派的人,就覺得不一定要用 MeSH Term,也可以做,我的統合分析之旅在文獻搜尋就卡關了……心中出現了無限的問號,到底要怎麼做、有誰能給我正確觀念呢?誰能真正指導我,又要如何才能真正尋得這方面的專家,作為學習標竿呢?

 

我真的很想了解「統合分析」,並建立自己正確的觀念,想練習寫一篇「統合分析」文章,因為考量目前的工作及家庭,「統合分析」是最適合不過的,不需要自己收案,只要確定題目和方向,藉由文獻查證,然後跑 data,針對 data 做出解釋,似乎就完成了,你說,是不是很適合職業婦女!這似乎比做介入性治療研究容易多了。

 

 

不念研究所,上「新思惟」效果不會比較差。

 

學習,就要找對專家,效率才會最快、最好,於是我的老闆推薦我之前母校專門做實證的老師,並鼓勵我回學校繼續念書。坦白說,還真的超心動,但實際與現實總有差距,我想如果再回去學校念書,應該會被老公休了吧。

 

這是我第三次上新思惟的課,每次上課我都很緊張、焦慮,因為來上這堂課的都是精英、高手,深怕自己跟不上,但我還是鼓起勇氣來了。

 

新思惟的課,總是讓人戰戰兢兢,覺得充滿能量,隨時準備出發。因為課程設計實用,加上講師們無私的將經驗及知識傳授給我們、告訴我們如何少走冤枉路,分享他們投稿的經驗;上課前、中、後的問答、以及新思惟的招牌互動實作,都讓我感到收穫滿滿,僅運用一天的時間學習到整套「統合分析」的知識,並能親手畫出原本覺得這輩子都畫不出來的圖表,真的超級厲害!

 

 

為了自己,不斷學習、變強是必須。

 

此外,我真的是電腦白痴!新思惟除了蔡校長及講師外,他們的秘密武器就是「助教群」。助教們每個都超級無敵強,且超有親和力及耐心,他們總是可以解決我的問題,並給我建議,坦白說,這次我舉手舉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但真的有學到東西,非常很開心。

 

上這堂課前,曾有 VS 好奇問我,這堂課很貴,你怎麼會想去上?是如何選擇想上哪門課?上這堂課的人大多是醫師,他不會以你為主設計課程呀……blabla,我想,他們應該覺得我是奇怪的人吧……ㄎㄎㄎ。

 

上課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希望可以再出國發表、培養國際觀、提升研究能力、升遷、離職找下一份工作(有好的工作可以介紹給我嗎?),或如同講師所說,希望能在同儕中獲得尊重。蔡校長一直問我:「你們不是用中文發表就可以嗎?有要求一定要 SCI 論文嗎?」啊,人家就想跟別人不一樣咩……

 

(橙編按:實在不好意思,志氣高,有目標,我還給人漏氣。我完全可以理解,當我們目標定得更高的時候,往往在這個世界都是很少見的離峰值。很高興課程能協助到您!)

 

 

短時間、高效率的學習首選

 

總之,新思惟的課程,絕對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達到最高的學習效率並達標,沒有擋修、初學者也不用怕,真的!最後想表達的是,它絕對值得我用 3 個月的夜班費,來上這門課,新思惟幫我省下很多時間,讓我能在短時間內了解 meta-analysis 的精髓,然後把省下的時間留給家人,同時完成自己的夢想。

 

感謝蔡校長開這門課,感謝講師們無私的分享,以及一路一直鼓勵、支持

我的老公「葉小乃」。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