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FIN_WuJY_02
2023 / 3 / 15

[快訊] 吳政彥營養師團隊,關於低維生素 D 狀態和中風後憂鬱症風險關聯之統合分析,獲 Frontiers in Nutrition 刊登!

 

 

01_FIN_WuJY_02

 

 

文章介紹

 

本篇研究探討低維生素 D 狀態與中風後憂鬱症風險之間的關聯,吳政彥營養師團隊從多個資料庫中搜尋了相關的研究,最終納入了 7 個符合條件的研究,發現兩者之間有顯著相關,且該相關在不同人群和不同地區都得到了驗證。

 

這項研究的結果顯示,維持足夠的維生素 D,可能有助於減少中風後憂鬱症的風險。因此,在治療和預防中風後憂鬱症時,應該注意增加身體對於維生素 D 的攝取量。

 

然而研究也存在著一些限制,例如納入的大部分研究都是觀察性的,無法證明因果關係。此外,在某些方面(如年齡、性別、地理位置等)存在著異質性,這可能會影響結果的可信度。

 

儘管如此,吳政彥營養師團隊這篇文章還是提供了有力的證據,認為低維生素 D 狀態與中風後憂鬱症之間存在相關,給予臨床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治療方向。在治療和預防中風後憂鬱症時,應該注意增加身體對於維生素 D 的攝取量以保持健康。未來需要更多高品質、隨機對照的研究來確定這種相關,進一步探討最佳的治療方案。

 

吳營養師在專業領域,已掌握訣竅,能持續找到題目,並發表高分統合分析,非常厲害!

 

 

恭喜吳政彥營養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Nutrition 是 2014 年創刊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6.590,在 Nutrition & Dietetics 領域排名為 Q1(16/90) 期刊。

 

 

吳政彥營養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