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JC_WangYT_02
2023 / 2 / 9

[快訊] 王韻婷醫師團隊,關於較低白蛋白球蛋白比值者有較差頭頸癌預後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Cancer 刊登!

 

 

01_JC_WangYT_02

 

 

文章介紹

 

白蛋白球蛋白比值 AGR,被認為與許多癌症的預後有關,不過頭頸癌的部分目前尚無定論,王醫師與其團隊,預計整理這部分的文獻,並做統合分析。

 

收入了 9 篇研究 3211 位頭頸癌患者後,整體統合發現,較低的 AGR 與無疾病存活率、無轉移存活率、整體存活率等多項指標有顯著相關。作者認為,未來或可嘗試執行大型研究做進一步確認。

 

對於文獻多但仍沒有人統合的領域,在閱讀文獻時順道做個統合分析,能讓後人閱讀更快得到結論,也可增加一篇自己的發表資歷。

 

 

恭喜王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ancer 是一本腫瘤學領域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由愛維史普林國際出版公司(Ivyspring International Publisher)於 2010 年開始發行。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478,在 Oncology 領域為 Q2(115/245) 期刊。

 

 

王韻婷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