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JCM_LoTC_02_ChenYY_07
2022 / 8 / 2

[快訊] 程羽嬿醫師團隊,關於使用 Latanoprostene Bunod 治療隅角開放性青光眼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LoTC_02_ChenYY_07

 

 

文章介紹

 

隅角開放性青光眼,是眼球內的房水循環出了問題所造成的,如果不加治療,致盲機率甚高。近年出現的新藥 Latanoprostene bunod (LBN),是含一氧化氮的前列腺素,可藉由兩個途徑增加房水排除,學理上應可以得到不錯的青光眼控制效果,臨床研究也初步證實。

 

程醫師團隊,很好奇在這個領域的臨床研究,統合起來,是否達成更高的證據強度,於是進一步作整理分析。

 

收入 9 篇研究,共 2389 位受試者後,發現使用 LBN,比起傳統的治療方式,眼壓下降明顯效果更好,而且沒有嚴重的副作用,的確是不錯的新藥。

 

 

恭喜程醫師!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964。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2(54/172) 期刊。

 

 

程羽嬿醫師與新思惟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