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JN_LinTY_01
2022 / 7 / 4

[快訊] 林庭伃醫師團隊,關於超音波診斷腕隧道症候群的傘狀回顧,獲 Journal of Neurology 刊登!

 

 

01_JN_LinTY_01

 

 

文章介紹

 

在實證金字塔上,系統性回顧與統合分析,是最上層的資訊。不過,隨著系統性回顧與統合分析越來越多,如果把這些文章都收集起來,整理並找出趨勢,是不是可以得到更全面的看法呢?這就是傘形回顧所要做的。

 

腕隧道症候群,很容易從臨床症狀懷疑,但確定的診斷需要做到電學傳導檢查。一個又方便又快速的折衷,是超音波。使用超音波診斷腕隧道症候群的統合分析也已經不少了,林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主題,回顧所有的統合分析文獻,並做出整體結論。

 

收入 14 篇文獻,並根據其品質分類,在各種參數中,橫切面面積是最好的診斷標準,以 9-10.5 mm2 做標準會有最高的診斷力,且橫切面面積與腕隧道症候群嚴重程度有顯著相關。

 

作者總結認為,超音波在診斷腕隧道症候群上,是個可靠的工具,正中神經橫切面面積是最有效的參數。超音波除了確認腕隧道症候群,也可順帶評估是否同時合併其他神經血管疾病。

 

 

恭喜林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Neurology 創刊於 1891 年,是德國神經外科學會、德國神經學學會、與歐洲神經學學會的官方期刊,在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6.682,於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排名 Q1(28/212)。

 

 

林庭伃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