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10822_0288
2021 / 8 / 27

學校沒有類似的學習資源,很開心能有新思惟工作坊。

 

作者:慈濟大學 醫學系 林韋儒 同學

 

 

meta-analysis_20210822_0288

 

 

第一次報名新思惟國際的課程,上課前有很多擔憂,這個主題有辦法在經過一天的學習後,就能快速理解嗎?半天的時間,就能夠學會利用不曾用過的軟體程式做出圖表嗎?

 

經過一天的密集學習和實際操作,事實證明,可以!

 

 

投影片每一頁都是重點,每一秒鐘都不容錯過。

 

老師們上課言簡意賅、簡明扼要,將自己多年的經驗,濃縮成最精華的上課內容,在每堂課短暫數十分鐘的時間內,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傳授一切給台下的學員們,課堂投影片的每一頁都是重點,每一秒鐘都不容錯過。

 

互動實作,是課前身為初學者最徬徨與害怕的環節。當天,翻開實作的講義,說明極盡詳細、語句幽默,每個步驟都配上多張截圖,鉅細靡遺地說明,如同擁有了一個文字助教,把每一個步驟可能遇到的疑惑、不解,都適時提醒,提供解法和協助,讓我能在互動實作的時間內,順利產出多張圖表與表格。

 

學會如何使用軟體產出圖表後,更進階的是如何優化圖表呈現,課程的安排考量仔細,連這部分的內容都有安排,是讓我很驚喜的部分。透過老師的教學,更加體會到細節的重要性,有很多部分經過一些巧思進行修改後,視覺效果有顯著的改善,而這些細節可能是初學者容易犯錯的,或者說,不知道該這麼做比較好。

 

 

讓我少了許多不斷試錯的過程

 

這或許就是自行摸索與上課的區別,經過一天的課程,著實獲益良多,一步步攀上巨人的肩膀,因為有老師們的經驗分享,得以讓我少了許多不斷試錯的過程,少走了那些佈滿荊棘的彎路,得到老師們的引領,走在相對平坦的捷徑小路上。

 

雖然距離終點還需要很多自己的努力,但萬事起頭難,上過課之後,最困難的第一步被牽著手、引領克服了,對於接下來的路,也更有信心能繼續努力走下去。

 

現在擁有論文發表,彷彿成為申請熱門科的必備條件之一,很可惜在自己的學校並沒有提供這類的學習資源,很開心能有新思惟的工作坊,提供我學校以外的途徑,能與多位經驗豐富的老師們學習,期許自己在課程後,能帶著在課堂上的收穫,積極投入論文寫作,順利產出,在不久的將來,成功申請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科別。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