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meta-analysis_mepa_tsengpt_share04
2015 / 12 / 23

湊齊一切後,召喚出來的神龍特別值得回味。

 

作者:仁愛之家附設慈惠醫院 曾秉濤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曾秉濤醫師關於思覺失調症與骨密度之統合分析文章,獲 Medicine 刊登!

 

 

01_meta-analysis_mepa_tsengpt_share04

 

 

順境中必然會有波折

 

之前,已經寫了幾篇文章,雖然過程偶有不順,但最後都順利登出。總以為,論文寫作大概就是這樣。直到撰寫這篇文章時,才知道原來論文寫作過程中,還有手氣超背的情況。

 

準備這主題、整理完 data 以後,恰巧有另外的團隊完成一樣的主題且已刊登!雖然在蔡校長小宇宙的感應之下,我還是完成了論文並投稿出去,但總是處處碰壁、沒人收留。

 

 

我還缺了什麼?

 

我看向新思惟的馬克杯,是的,我缺了《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杯子!就是它了!也正好新思惟再次推出這個課程,便立馬報名,並且在課前提問中寫下:「我就是要來學 meta-analysis 的」。

 

雖然課程內容沒有包含 meta-analysis,但或許是冥冥中註定的,報名後我突然有了靈感:「是不是 introduction 寫的不好?」重新檢查後發現,的確原本的內容科學性不夠好,正如課程中講師所說的「菜味太重」。

 

於是再次修改、然後投稿。在靜待主編發落的同時,也參加了這次的工作坊。意外地,原來我那時的靈感,和課程中老師強調的,是同一件事情!也是最常被主編退稿的原因,這時我腦中響起了柯南的主題曲:「兇手就在你們(的文章)之中!」

 

後來,意外又不意外地,我獲得了 minor revision 的機會,這次 reviewer 直接就讓我過了,只要我修改簡單的格式,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早知如此,早點報名這個課程,就不用經過這麼多退稿的過程了。看來,神龍真的要湊滿所有的杯子才能召喚呀!

 

當收到期刊的回覆信件時,借著 minor revision 的機會、與 reviewer 給的意見,我應用了本次課程所學,依照工作坊所教的進行修改,終於讓這篇文章能以更完美的方式呈現給讀者。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