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nnovarad_NCChen_Meta-analysis_20220821_1117
2022 / 8 / 26

這裡沒有艱深難懂的語法,新手與老手都能有效吸收!

 

作者:奇美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永康奇美居家護理所 陳乃菁 護理長

 

 

01_innovarad_NCChen_Meta-analysis_20220821_1117

 

 

曾經熱愛實證,但卻找不到可以突破前進的道路。

 

在護理臨床工作,實證科學與護理一直是院方推崇的照護理念,而在學習的過程中,非母語的外語文獻與深奧的統計語法,卻也是阻礙學習者向前跳躍的溝渠。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實證,坦言我只是不喜歡別人在講什麼而我聽不懂,真的僅是這樣簡單的想法,然而在追逐自我成長的過程中,一路讀到博班學程,我最為喜歡的實證,卻也成了禁錮自我的咒術,苦無方法解套。過往的學習脈絡中,前輩、師長告訴我的真理,除了一步一腳印,踏實追求其一與其二,卻沒有人真正願意停下腳步,聽聽我們需要什麼,在這個努力的過程中,困獸之鬥是我現今的心境,我真的累了。

 

 

埋頭走在蜿蜒的路徑上,抬頭才發現已經落後同儕的腳步。

 

終於,在今天我找到最初心的答案,卻也在蜿蜒的路徑繞了許久,很開心給自己這樣的機會,重新認識統合分析的解析妙計。

 

蔡依橙校長說:「如果你只是想要摘到香菇,我們就幫助大家摘到香菇,未來有機會想要認識森林,還是有機會的,因為,總要先摘到香菇,才會願意走進森林,進一步認識與學習新的技法。」這段話就像是敲響了我冥頑不靈、不知變通的腦袋,重新啟動心中的企盼,曾經我認為我應該知其所以,卻也發現落後了期刊發表進度,眼見同儕們慢慢產出自己的心血結晶,試問自己:「我的堅持是否有意義?」

 

 

沒有艱深困難的語法,幫我截彎取直快速向前。

 

在新思惟的統合分析課程設計中,我如獲至寶的吸收著。與過往參與相關實證統合分析工作坊課程的不同之處,其主要差異在於沒有艱深難懂的語法,而是平衡新手與老手間的差距,在課程設計中,讓兩者都可以有效與快速的吸收。課程中最棒的部分是互動實作,新思惟的老師們會手把手的教會大家 CMA 的軟體操作,有效解答大家實際操作的困境。

 

此外,新思惟團隊的有效的分工,都讓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感到安心與貼心,包括即時救援的硬體設備,讓課程中大家的進度一致。

 

 

自學統合分析的困頓與疑惑,都在今天有了答案。

 

論文架構的書寫,如何循序漸進呢?曾秉濤醫師有著獨特的見解,我想這將有助於快速完成我的統合分析文章撰寫;張凱閔醫師以圖文方式,用著生動有趣的圖示,講述統合的專有名詞,深入淺出的引導與說明,讓自己對於這些生硬的名詞,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此外,文獻搜尋的廣度與深度,也都是學習者感到困頓之處,而在今天似乎所有的疑惑都有了答案。有人說:「如果您有一個夢想,只要願意,全世界都會幫助您完成。」因此,在參與新思惟的《統合分析工作坊》後,我會努力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因為我知道新思惟的校長與老師們,也是本著這樣圓夢的破風者,帶著我們追夢。期待自己可以很快的產出自己的期刊結晶,並與新思惟的老師與同學們分享,加油!

 

 

02_NCChen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