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00920_1096
2020 / 9 / 25

新思惟講師們的經驗分享,別的地方聽不到。

 

作者:輔英科技大學 護理學系 蔡可鋗 講師

 

 

meta-analysis_20200920_1096

 

 

我從加入「新思惟之友」超過一年,關注著每一場工作坊的報名和課程成果訊息,想像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校友,產出的文章順利獲期刊接受刊登,卻總是因為貴森森的學費而下不了決心。

 

然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沒有資源,收案及 IRB 考量等因素,土法煉鋼的下場,就是卡關及停滯不前的論文進度,自不量力與自我懷疑的感受油然而生。

 

為了能讓自己在有限資源和壓縮的時間內,能夠有效率的達成目標,受到三位好友號召,許自己一個機會及未來,下定決心一起報名最有口碑的新思惟工作坊,然後懷抱著期待又忐忑不安的心,當日一起從南到北,共同學習統合分析。

 

 

課程毫無冷場廢話,精準切中要點。

 

工作坊無論是課前的軟體下載說明,與課前資料的提供準備,充滿行政後備的貼心,而講師群針對學員的提問一一回答,並整理成書面有條不紊,讓學員感受到客製化,深受重視的感覺。當天課程緊湊紮實,毫無冷場及廢話,精準的切中要點,我努力筆記,拍照,深怕遺漏到任何精彩時分。

 

中午的實作課程,我操作著借來的小螢幕平板電腦,努力地睜大眼睛,發現練習進度嚴重落後,顧不得面子,頻頻舉手,放心讓課程助教傳授技巧,帶領我一步一步完成製圖。

 

另一方面貼心的工作人員,迅速的為我換上課程備用筆記型電腦及滑鼠,讓我不再因為硬體設備的限制而誤了自己的學習。甚至在完成製圖之後,對自己重獲信心,忍不住對自己說 100 次我好棒。(雖然更棒的是講師群的帶領)

 

 

避免文章卡關的技術都有教

 

研究規劃技巧及拆解論文架構兩單元,化繁為簡,具體實用。以發表為導向的論文搜尋,愛知求真。

 

尤其工作坊直接切入重點,給初學者的建議更是字字珠璣,讓我們避免卡關,提醒我們嚴謹編排內文,圖表優化,撰文時要注意採取中立立場進行討論,不要浪費 reviewer 的時間等,這些都是王牌講師們的經驗累積及血淚史的堆疊,許多研究者被即使 reject,仍可能百思不得其解的真正原因。

 

 

課中熱血,課後更熱血,好想趕快發表。

 

我以前不乏參加許多內容豐富的研究工作坊,聽課時熱血沸騰,但下課後要執行時卻仍然茫然不已,之後便逐漸因工作繁忙而熱情澆熄。我發現一味追求外在一勞永逸地解決方法,卻忘記自己改變動能及鍛鍊心志,安排寫作目標,也是重要的起點。

 

新思惟教會我們回家之後立即練習 CMA,不要忘記好不容易學會的技能,熟能生巧,儘早整理複習上課的思緒心得,可能的話,認識集結一起上課的研究夥伴,因為工作坊結緣,產生我可以的信心及行動。讓論文發表從 0 到 1,從此不再遙不可及。當然也希望校長及講師們繼續支持陪伴鼓勵。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