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00920_0439
2020 / 9 / 25

比起學費,省下的時間真的是非常值得。

 

作者:匿名

 

 

meta-analysis_20200920_0439

 

 

統合分析在今天上課之前,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天書,不要說是寫,之前連看懂都有很大的問題,許多的統計及專門的名詞,即使丟去餵 Google,光是看完一整個介紹,沒有一個好的例子,還是一知半解。

 

 

研究所老師想把我們教成統計大師

 

現在在研究所讀書,也上了統計老師的統合分析介紹,上課方式就如同蔡校長所說,就是把我們當成學者來教,除了不夠實用之外,也浪費許多我們已經不多的時間。

 

加上自己也跑了兩年的 IRB,目前也在做臨床試驗,心裡完全認同新思惟網站的課程介紹所說,要花費很多的人力(沒有能力請一個專門助理)、物力(沒有地方放需要的東西,也要處理各種試驗相關的藥物等)、時間(為了各種表單跟委員糾纏),真的身心俱疲。而若是要跟基礎的老師合作,除了要找到可以信任的對象之外,其實成本也是很高,而且產出也不一定很穩定。

 

在之前已經上過幾堂新思惟課程的太太推薦之下,就報名了這堂課程,看看能不能夠未來有其他的機會穩定產出,也是多一個技能。

 

 

所有寫作必要的基本功都有教

 

在張凱閔醫師和曾秉濤醫師的介紹之下,除了快速讓我了解各種名詞代表的意義,看懂數值怎麼計算出來的,如何在各種型態的文章中套用,把不同的數值做換算等等,都是基本也是要寫出一篇文章的必要功夫。

 

課程中也教導了許多可能犯的錯誤,統計的選擇,和如何去避免各種可能及常見的錯誤或是缺失,可以省下許多因為這些缺失,造成的拒稿或是時間的浪費。連在撰寫中和文獻作者的來往信件都有提點注意事項,可以說是滴水不漏了。

 

 

連軟體都選好,現場直接學做圖,真的很值得。

 

中午的實戰演練,直接教你怎麼重現整個研究的統計方式,一步一步操作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光是軟體的選擇就讓人無所適從,學校的老師只會說要做出圖表,可是卻不講怎麼選擇一個好用,且易上手的軟體來教操作方式。

 

這個課程除了直接幫我們選好了軟體之外,也告訴我們怎麼修改,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連我這種課前一張白紙的,都開始覺得只要把這些步驟重新操作一次,自己有機會可以寫出一篇能投稿的文章出來了。也期待能慢慢操作出一套自己的心得可以持續有成績。

 

從怎麼選擇文獻、怎麼排除,然後蔡校長再告訴大家怎麼把文章裡的圖表,弄到乾淨例落讓人方便閱讀,整個課程緊湊無比,新思惟的課程果然是講求實際,不打高空。甚至把模版直接給學員套用,我覺得比起費用,省下的時間真的是非常值得。

 

課前的提問跟課後的回饋因為有同學們的資料,集思廣益之下也可以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沒有注意到。從這些同學中也比較有機會,找到可以一起組團打怪的夥伴,畢竟現在這個年代,團體戰才比較有機會存活。

 

這次課程結束也讓我對其他的課程開始好奇了,希望可以找到有空的時間再次到新思惟進修。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