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nnovarad_Meta-analysis_20191019_35_0281
2019 / 10 / 24

新思惟,協助快速搞懂統合分析。

 

作者:匿名

 

 

01_innovarad_Meta-analysis_20191019_35_0281

 

 

我從幾年前就一直在關注新思惟,在蔡校長提供住院醫師問答的「問校長」系列,更是在我剛進醫院頭幾年的迷茫時光中,通篇讀過。

 

這陣子,師長們開始要求住院醫師們寫論文,醫院裡更開設了大大小小的研究工作坊、論文寫作坊。然而上過一些課程,翻過 PubMed 上的論文,對於如何起筆還是一頭霧水。這時候,我看到了新思惟網頁上學長姐們的課程心得,想著希望自己上完課後,也能有一番突飛猛進的大改變。因此牙一咬,便報名了!

 

 

這次課程,是一場武林祕笈的快速傳授。

 

最令我驚豔的是曾醫師的「拆解論文架構」,課堂中直接清楚明白的點明 introduction、discussion 等,每一段該怎麼寫,甚至連評估品質的工具軟體,都直接大方提供。包括該收錄幾篇文章的 CP 值最高、什麼是最重要的重要:三大元素 PhD 等,曾醫師都在短時間內,以非常簡明且活潑的語調清楚闡釋。

 

再到張醫師的「專有名詞介紹」,張醫師同樣用非常短的時間,把那些我之前都傻傻分不清楚的專有名詞解釋清楚,甚至還有表格整理歸納。幾十分鐘後,那些之前怎麼看、怎麼相像的專有名詞,頓時變得鮮明起來,不再像是水中浮月,看得到撈不著。

 

 

令我迫切的想吸收更多資訊

 

以前的我,大三大四的大堂課,每次上課必睡著。說實話,報名前想像自己可能會像學生時一樣上課睡著,而浪費了大筆學費,進而產生惶恐的心情,就跟如同寫論文卡關,不遑多讓。

 

所幸,我上了第一堂課後就消除疑慮,每位講師的講課步調都拿捏得宜,快速清楚簡潔,卻又不會快過頭導致一頭霧水。講師們說出來的都是重點中的重點,毫不拖泥帶水,也不吊人胃口。每一堂課,帶來的都是身為學生的我最迫切也最想要得到的資訊。一整天下來,我守在筆電前忙於記錄上課內容,認真投入程度比當年考大學時有過之而無不及。

 

 

做出夢幻圖表,竟然可以這麼容易!

 

 

02_20191019_35

 

 

當然,一整天的課程,最重要的莫過於 CMA 的應用。

 

看著新思惟發下來的 CMA 實作手冊,裡面一步一步清楚的操作圖解,就不得不大嘆,錢花的值得!新思惟省去了我們一段長時間的迷茫,寫論文前不必糾結於哪個軟體好用,也省去了好不容易選定一個軟體,然後還要花時間琢磨如何使用的陣痛期。

 

一本實戰手冊,直接把該用到的技能羅列清楚。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光是對著實戰手冊按圖索驥,就能順利的一步步創造出,曾經只出現在所謂「別人的論文」中的夢幻圖表。不得不說,在實作過程中,我自己心裡不只一次的大嘆:竟然可以這麼容易!

 

再次回顧當天課程,看著自己的筆記,不得不慶幸自己當初有鼓起勇氣報名。相比於課前我所期望獲得的知識,經歷了一整天的課程,我所獲得的,比想像中多太多了!感謝新思惟團隊規劃如此高實用性的課程,一天的上課時間,省掉了自己待在家裡閉門造車的日日夜夜!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