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over
2022 / 3 / 7

2022 / 3 / 6(日)「統合分析製圖大賽」得獎作品:李浩銘醫師、簡怡瑄醫師

 

 

00cover

 

 

這次的互動實作,我們做了小規模的改款,其調整,是根據過去累積的回饋、上課族群的變化,以及近來統合分析論文審閱的趨勢。整體來說,更容易上手,也更容易做出 SCI 等級的版面。

 

從同學們上傳的作品,也的確可以看見這樣的趨勢,幾乎每一張都已經有能被國際期刊刊登的畫面水準,相當不錯!

 

以下,我們一起看看那些還能建議的細節,以及得獎同學們的作品!

 

 

那些差點得獎的細節

 

 

 

 

整體來說不錯,不過最底下的英式英文沒有改成美式英文,而兩組文字因為放大太多,導致連接在一起,建議最下面一行的文字縮寫些,使組間距大於字間距。

 

 

02

 

 

同學第二次分析的時候,忘記把 Z-Value 給去掉了。如果你覺得這個中間產物很重要,也想在自己的論文中提,想放上去也可以,但必須整套圖都要記得放。同學前面一次並沒有放,表示應該這次是忘記了。

 

 

03

 

 

右邊的 relative weight 欄位不見了,這樣我們就很難知道究竟研究的個別比重是多少。

 

 

04

 

 

請去掉下方的橫線以及 Meta Analysis 字樣。補上右邊的 relative weight 欄位,下方文字改為美式英文,圖示區根據互動實作手冊的建議做成灰階更有層次,記得去掉 Z-Value 喔!

 

 

05

 

 

我們一向不太建議在投稿準備時使用彩色,這部分留給雜誌社處理即可。主要的原因是,初學者其實蠻容易犯錯的。例如這邊選用黃色,但黃色與白色的對比其實不夠,尤其標題列。表格做了彩色,但這位同學的 forest plot 與 funnel plot 並沒有做彩色,這使得整套圖表的風格並不一致。其實,黑白極簡是非常有威力的設計,而且不容易犯錯,風格也很容易統一,推薦!

 

 

06

 

 

這位同學也嘗試使用彩色,但只用在線條上,不過這些線條應該只作為簡單區隔用,目前家了彩色後,有些喧賓奪主。建議全選後改 Calibri,數值這兩欄做置中對齊。

 

 

07

 

 

建議全選後改 Calibri。表格至少應有一、二、底,三條線。目前一跟底都不見了。橫線簡單分組並協助閱讀也可以做,建議參考我們的上課範例,表格會好看很多唷!

 

接著,是兩位得獎同學的優秀作品,一起來看看。

 

 

李浩銘醫師

 

 

11

 

12

 

 

李浩銘醫師的作品,相當穩定並注重細節。很不錯的第一次分析,灰階處理圖示,改成美式英文,且組間距足夠。清晰易懂。

 

 

13

 

14

 

 

第二次分析,一樣維持很好的水準,該去掉的欄位、該改的細節、灰階,都處理得很好!

 

 

15

 

16

 

 

原廠 funnel plot,很好!

 

 

17

 

 

表格處理也沒有問題,極簡清楚的表格!這整套圖表已經是可以投稿的等級了,沒問題。恭喜李醫師!

 

 

簡怡瑄醫師

 

 

21

 

22

 

 

簡怡瑄醫師的作品,在各種細節上一樣注意,可惜第二張右邊似乎選錯欄位,開到 Std Residual 而非 Relative weight。

 

 

23

 

24

 

 

第二次分析就沒問題了,欄位一致且清楚。

 

 

25

 

26

 

 

原廠的 funnel plot,很好!

 

 

 

27

 

 

表格,在對齊跟縮排上處理得很不錯,尤其表格標題的第二行縮排,讓審閱者更好找到。

 

恭喜簡醫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