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cover
2023 / 1 / 9

2023 / 1 / 8(日)「統合分析製圖大賽」得獎作品:徐醫師、吳立智醫師

 

 

00_cover

 

 

這次課程後,許多同學用匿名手寫,或者私下跟我們回饋,都提到,他們其實曾經自己嘗試過一陣子,或者也上過一些課程,但從來沒辦法起步。今天來上課,真心覺得我們的課程是針對初學者設計的,不管是上課的內容,或者互動實作操作的技術,都讓他們很能上手,也更有信心。

 

這也是這次大改款的主要目的,講師們都實際體驗初學者會經歷過的一切,寫了兩篇 SCI 就為了作為各位上課的教材,自然整個規劃起來都截然不同。

 

很高興各位同學都能實際上手,這次同學們的製圖細節處理得都不錯,能建議的也不是很多,一起來看看。並進一步欣賞兩位得獎同學的作品。

 

 

那些差點得獎的細節

 

 

 

 

01

 

 

這張其實設計得不錯了,不過最下方留下的空白區太大,可以改變圖片尺寸,重新出圖,或者也可以事後裁切。

 

 

02

 

 

通常第二次分析會比較容易忘記,這邊不小心保留了 Z-Value,跟前面的其他圖片略有不同。建議去掉。

 

另外,這張有個重要的細節,就是底下的標籤方向相反了。因為實際上是 Berman 這個 study 有 1 個副作用在 CoQ10 組,但目前標示變成出現在 Placebo 組,與原始數據有出入。這種標示錯誤如果被發現,其實都蠻嚴重的,因為這會讓審閱者覺得我們在檢查圖表數據時並不嚴謹,他就不敢把自己的名字壓上去,讓你通過。

 

 

03

 

 

在統計項的部分,同學保留得太多了,雖然統計軟體都提供給我們,但我們可以只呈現最核心的。如果項目太多,反倒有分散注意力,並讓審閱者困惑,或甚至提出疑問的可能。

 

如之前所說,能進一步建議的真的不多,就這三點。以下一起看看,做得很好並得獎的兩位同學的作品。

 

 

徐醫師

 

 

11

 

12

 

 

徐醫師的作品在細節上很注意,之前提到的一些小疏忽他都沒有。像是分析總表、敏感性分析,都沒有問題。

 

 

13

 

14

 

 

分組分析的兩張也很棒,欄位跟圖形區的設計都很一致。

 

 

15

 

16

 

 

統合迴歸製圖也沒有問題。

 

 

17

 

 

漏斗圖原廠出圖,很好。

 

 

18

 

 

最後的副作用分析,方向也標對了,很仔細!

 

恭喜徐醫師!

 

 

吳立智醫師

 

 

21

 

22

 

 

吳立智醫師的作品,一樣在細節上處理得很好,像是根據資料的範圍,設定適當的 scale,欄位的選擇,都很穩定。

 

 

23

 

24

 

 

分組分析的兩張,畫面很一致簡單,相當不錯。

 

 

25

 

26

 

 

統合迴歸圖,很棒,沒有問題,小數點位數都是對的。

 

 

27

 

 

漏斗圖,出原廠的,沒有問題。

 

 

28

 

 

最後的副作用分析,各種細節都有注意到,包括下方的標籤方向也正確。

 

恭喜吳醫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