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nnovarad_cc_hsieh_Meta-analysis_20200216_1221
2020 / 2 / 21

如何最大化新思惟課程效益?六步驟分享。

 

作者:屏東基督教醫院 腎臟科 謝志杰 醫師

 

 

01_innovarad_cc_hsieh_Meta-analysis_20200216_1221

 

 

雖然這是第三次到新思惟,但報名時,對那報名費還是會心痛啊,不過或許是因為變主治醫師,所以對論文的發表開始有迫切需求,這次強迫自己採用不同的上課模式,上完課發現這模式還不錯 XD

 

我將這次的課程分成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克服障礙

 

克服心理障礙及家人的眼神,這部分最簡單也最困難,你只要不要去管信用卡的數字,並且在收到帳單後,偷偷的把帳單藏起來,你會發現,家人的眼神不會有任何的變化 XD

 

 

第二階段:整理問題

 

在上課前先把這兩期在新思惟網站上的所有課後心得看過一遍,並且把你看到的覺得跟上課內容有關,但你看不太懂的問題全部整理出來,雖然還是會不太清楚,但你會大概對課程有個模糊的印象。

 

 

第三階段:找尋前人腳印

 

一樣是到新思惟網站上,看看最近幾期得獎的作品及差點得獎的作品,裡面清楚地寫了每一份作品的優缺點在哪裡,並將它做成一份 check list,這樣之後在實作課程時,就可以拿著這份表單一項一項去對,避免發生同樣的錯誤。

 

(仁編按:恭喜謝醫師在評審的高評價中,獲得統合分析製圖大獎。「風格一致且沒犯什麼主要錯誤,是很不錯的成品。」)

 

 

第四階段:找答案並發現新問題

 

將上課前所發的講師 QA 看兩遍,並且一樣將不懂的地方整理出來,再把他和第二階段所整理出來的問題做對照,會發現很多東西已經有解答了,如果還是不懂,就知道明天哪裡要特別專注。

 

 

第五階段:維持亢奮狀態

 

雖然講師真的講很好,但天有不測風雲,上課時如果快睡著,趕快拿筆戳大腿,記得補充些咖啡因,當聽到講師所說的內容與之前的問題有關時,把那幾張 slide 拍下來,回家貼在自己的問題集上。

 

 

第六階段:老實練五遍

 

上完課才是真正的開始,照著校長說的,先做五遍再說,當這些都完成後,就可以交心得了(誤) 開始給自己壓力寫作了。

 

其實當我完成上述六階段後,對於這次的上課內容感覺較以往相差許多,以往參加各式各樣的課程,老師教得再好,頂多吸收個五、六成,之後每天退化 20%,過沒幾天你會發現自己繳的報名費折舊的速度比買新車還快,但這次使用新的方法後,再加上課後將上課所學重新整理一遍,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上課後,收獲最多的一次。

 

(橙編按:這實在是很棒的一篇分享,準備好自己,自然學到的更多!恭喜謝醫師!)

 

 

為什麼需要上新思惟?

 

這是因為這裡的老師都是實戰過的,上課的價值絕不只是教你看懂這些分析、數字代表的意義,真正有價值的,其實是在於如何幫你跳離那些新手常見的誤區,這都是在講課過程中老師口述出來,不是你在課本或網站上查得到的。

 

老師們都很誠實地跟你說哪些地方可以偷懶 快速跳過,哪些地方該下死功夫好好研究,甚至連 PRISMA 表格最適合的格式都直接附送。(現在買菜都不送蔥了,這裡買菜還送菜籃,你說划不划算。)

 

我只能說,新思惟就像你進到新手村,他直接賣你「+9 木棒」,既然裝備都齊全了,就只剩下我們走上戰場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