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00510_0842
2020 / 5 / 15

集合啦!打造別人拿不走的資歷!

 

作者: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乳房外科 黃振僑 醫師

 

 

Meta-analysis_20200510_0842

 

 

最近有一款很受歡迎的遊戲供不應求,內容是用各種方式賺錢,再來打造自己的世界一,也被稱為房貸之森。原本要跟著湊熱鬧,好不容易等到可以預定,但後來想了又想,與其將閒暇的時間花在遊戲上得到成就感,先還完真實的房貸再說,不如來寫論文吧。一字一句地堆砌,好比蓋房子一樣,而且是別人拿不走的資歷,增加個人的 impact factor。

 

現在回想,確實做了正確的決定,不斷打怪升級 增刪修改提高經驗值,再與大魔王性命相搏 editor 切磋琢磨,game over 被 reject 後擦一擦眼淚,重新開始。這些事,現實世界裡就可以體驗,不用靠遊戲。

 

 

欠缺資源的年輕醫師該如何下手呢?

 

沒有論文產出,似乎低人一等。但欠缺資源的年輕醫師該如何下手呢?即使累積了一些臨床案例,仍不免走上冤枉路。為了有論文而寫論文,實在太過痛苦。

 

行醫的抱負,還是為了濟世救人,應該要回到幫助患者解決問題的初衷。不過說起來簡單,實際執行起來談何容易。就在這個徬徨無助的時刻,新思惟的內容映入眼簾,那不正是我缺少的一塊拼圖!

 

 

統合分析不用 IRB

 

之前的論文從案例報告、臨床研究,總是擺脫不了 IRB 的糾纏。一看到統合分析不用 IRB,說時遲那時快立馬按下了訂閱鍵。原本就想直上《統合分析工作坊》,但陰錯陽差下反而先選到《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無心插柳的結果倒也不錯,對新思惟課程進行流程已有瞭解,有事半功倍之效,更幸運地獲得統合分析製圖大賽的獎項受到肯定。

 

 

Meta-analysis_20200510_1677

 

 

一般外面上課,當老師講完,問有沒有問題時,不提問的原因其實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抱頭),萬事起頭難,不做怎麼知道哪裡不懂?所以校長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 學會如何運用,再懂得原理的教學深得我心,在實作中學習,從失敗裡成長,先求有再求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勇敢地踏出第一步,節省時間心力,無價。

 

 

有前輩的試誤學習,我們可以避開險區。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因為有前輩的試誤學習,我們可以避開險區,這是新思惟的寶貴之處。就像之前提到的遊戲,或許實在心癢難耐,搶破頭入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空耗在裡面,結果又束之高閣棄之可惜。

 

如果已經先看過評論或先知道遊戲的內容,是不是可以避免重蹈覆轍?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是一生幸福;對的時間做了錯的事,是一場心痛;錯的時間做了錯的事,是一段荒唐;錯的時間做了對的事,是一種嘆息。

 

新思惟就是我無悔的選擇。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