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10822_0500
2021 / 8 / 27

親身體驗後,發現新思惟真的是物超所值。

 

作者:高雄市立凱旋醫院 社區精神科 鄭塏達 醫師

 

 

meta-analysis_20210822_0500

 

 

新思惟的課程種類多元化、充滿創新與驚奇,數年前在同儕間耳聞令人著迷之處,在不曾參與課程之前,其價格確實會讓人望之卻步,在參加過一次親身體驗後,會發現到真的是物超所值,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再次報名其他課程,成為新思惟的忠實顧客。

 

在幾年前參加過《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後,一直想再參加其他課程,尤其是《統合分析工作坊》,在幾年前還沒上課就已經先購買 CMA,可是礙於工作與家庭的關係,時間難以安排出來,這次在疫情之下,得以有一些空閒的時間,終於報名了期待已久的《統合分析工作坊》,學習另一種論文研究與發表方式。

 

 

還沒上課之前就有非常舒服的感受

 

對於統合分析的初步認識,除了過往在學校簡單提到外,就是在醫院的期刊閱讀中看到,還有就是本院同事超強的統合分析論文發表,不需要 IRB、不需要花許多時間收案,就能發表一篇 IF 極高的文章,自己也想要來學習一下與以往十分不同的論文類型。

 

來到上課的地方,跟之前的印象一樣,親切與服務極佳的高顏質工作人員,寬敞與舒適的場所,還沒上課之前就有非常舒服的感受,在上課之前就給予滿滿的能量。

 

蔡校長開場的課程設計概念,讓許多想要發表論文卻躊躇不前的人充滿希望,只要有心,人人可以是 paper machine,只要按照步驟來,產出一篇篇的論文不是夢。

 

 

課程讓看似艱深的論文變得輕而易舉

 

接著張凱閔醫師的研究規劃技巧,從臨床工作上發現問題,進而尋找答案,再回來臨床工作上應用,因而成就了源源不絕的論文,在臨床服務與研究上相得益彰;在專有名詞的介紹,有些時候失之毫里差之千里,就是這樣而來,熟悉與了解各名詞的定義與應用,在論文寫作上才不會貽笑大方;最後給初學者的起步建議部分,事前的準備功課非常重要,另外就是要有自信心、持之以恆的一步一步往前走,終究會達到目的地。

 

曾秉濤醫師在統合分析論文上是大師級的人物,一年 10 幾篇的論文發表,找他學習準沒錯。從拆解論文架構,讓我們清楚知道統合分析論文是由哪些部分構成的,一一去檢視與分析各段落,更能知道為何要這麼做,之後再重組起來合成一篇文章,讓看似艱深的論文變得輕而易舉。

 

在如何搜尋文獻的課堂中,指出過往錯誤與沒有效率的搜尋方式,以發表為導向的搜尋文獻方法,讓我們在實務操作上事半功倍,可以更有效率地找出需要的文獻。

 

 

製作出 SCI 等級的圖表,頓時真的自信心大增。

 

新思惟的課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現場實作,並有老師可以即時指導,跟著操作手冊的說明,一步步地跟著走,遇到瓶頸有老師手把手的帶出來,從對 CMA 軟體一竅不通,經過這樣的現場實作後,製作出 SCI 等級的圖表,頓時真的自信心大增。

 

在課程結束後,從自己的題目中搜尋文獻、構思、撰寫與發表,我想這將不會是困難的事,最後要感謝蔡校長與整個新思惟團隊,製作出這麼優質的課程,未來將會持續地參與。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