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30513_0607
2023 / 5 / 18

對於學習統合分析很有幫助的一堂課!

 

作者:嘉南療養院 譚宏斌 醫師

 

 

meta-analysis_20230513_0607

 

 

之前念過很多研究的文章,其中也包括統合分析論文,作為一個研究愛好者和從事研究工作的人,我深深體會到學習統合分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讓我覺得要好好來研究統合分析這個領域。

 

透過這次上了新思惟的《統合分析工作坊》,我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和知識,能幫助往後我在研究的路上能夠順利寫作與發表。

 

 

想學習統合分析,於是找上了新思惟。

 

在我大學念書時期,當時並不常接觸到統合分析,所以當我發現我需要進一步學習這個領域的資訊與技術時,我決定報名這堂課,來深入學習統合分析的相關知識。

 

一整天的課程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部分是統計軟體實作,統計涉及到許多細節,如論文資料萃取、跑出統計、圖表製作等,我發現新思惟的課程,不僅有講師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分享,還能夠讓學員獲得實際應用軟體的技能,親手跑出統計圖表。

 

我想,在新思惟的上課現場,最難得可貴的是提供手把手的教學,實作時若遇到軟體上的操作問題,只要舉手,助教或講師將向前查看並協助解決。

 

 

課程中提出的問題都能被解答,對新手相當友善。

 

一整天的課程流程如下,開場先由蔡依橙醫師說明《統合分析工作坊》的設計概念,之後張凱閔醫師講解如何快速找到合適主題,並進行文獻的整理,曾秉濤醫師則是指導關於圖表的部分,以及如何將論文分段依序寫出來,再由張凱閔醫師進一步分享常見錯誤,還有該如何避免犯錯。

 

中午開始便是統計實作的階段,我很喜歡課程安排讓大家自己實際操作軟體,並且有問題隨時有老師可以指導我們,這樣特殊的課程設計對新手來說很有幫助。下午的課程由曾秉濤醫師講述文獻評讀的重點,包括量表選擇、操作技巧,並進行實際示範,接著由張凱閔老師提供團隊合作與尋找前輩指導等建議,以及最後的統計製圖大賽中,蔡校長針對同學上傳的作品,一一給予回饋,這些分享都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雖然在學習過程中我遇到了一些挑戰和困難,但整體而言仍然是非常寶貴和有益。經過這天的課程後,我對於統合分析更加有興趣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