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JAHA_HuangHK_22
2021 / 3 / 26

[快訊] 黃暉凱醫師團隊,分析不同抗凝血劑的骨折風險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刊登!

 

 

01_JAHA_HuangHK_22

 

 

文章介紹

 

目前在文獻上,關於傳統口服抗凝血劑 warfarin 和新型口服抗凝血劑 NOAC 類藥物,到底在骨折風險上有沒有不同,資料並不一致,於是黃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主題做分析。

 

總計收入了 29 篇研究,共 388209 位受試者,經過網路統合分析比較,發現 NOAC 類藥物的骨折風險,的確比傳統的 warfarin 低,其中髖關節骨折顯著較少,脊椎骨折雖未達顯著但已呈現趨勢。分組分析發現,個別藥物來說,dabigatran、rivaroxaban、apixaban 三個藥物,顯著有較低的骨折風險。而且,在研究中,RCT 研究和真實世界的世代研究,頗為一致,表示以上的分析可信度頗高。

 

整理既有的文獻,並做統合,為仍有爭議的主題指出方向,是很不錯的研究題材。尤其本文選擇刊登在最常開立抗凝血劑的心臟科領域雜誌,更是很棒的策略性選擇。

 

 

恭喜黃醫師!

 

 

發表入門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AHA) 是創刊於 2012 年的 open access 期刊,和 Circulation 系列期刊一樣,是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的官方期刊之一。在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605、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中的排名為 Q1(31/138)。

 

JAHA 網站之投稿相關數據顯示,投稿原創論文後平均約 20.1 天可收到 first decision letter,被接受文章距離之前投稿之平均時間為 41.3 天,文章被接受後到登出於網路的平均時間為 21 天。

 

 

黃暉凱醫師與新思惟

 

 

 

發表入門 / 統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