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00510_0723
2020 / 5 / 15

課程每一步都讓我覺得驚豔

 

作者:光田綜合醫院 中醫部 林立峰 醫師

 

 

Meta-analysis_20200510_0723

 

 

雖然很早就聽過過新思惟的大名,身邊也有不少認識的人曾經參與推薦,但是本身都沒有因緣或是有強烈動機(或危機?)想去認真上課來提升自我。就這樣看著新思惟的課程在 FB 的頁面時不時的跳出,潮起潮落……。

 

 

若要留在醫院發展,學術上的要求是必要的。

 

直到今年初,轉換工作跑道後,在與醫院的前輩閒聊時,他大力推薦新思惟的課程,並告知我若要留在醫院發展,學術上的要求是必要的,而這個課程對我在醫院的生涯發展上,會大有幫助。

 

考慮自己在這一塊領域完全空白,想要學習卻不知從何著手,而有能力的人卻不一定有時間或意願教你。當然,教了也不一定聽的懂。所以在某天早晨,又看到新思惟的課程之後,牙一咬,決定趁著假日的時間來認真上課,就把信用卡就刷下去了。嗯,還順便拖了老婆一起下水。最後,我很慶幸我做了這個正確的決定。

 

 

課後閱讀文章更容易快速讀懂

 

課程從頭到尾都是精華。包括研究的規劃、論文的拆解、重要的名詞等等。上完課之後連帶也把自己之前的許多觀念釐清,分清主次。

 

在上課之前對一些統合分析的圖表內容,總是似懂非懂,大概知道它想表達的概念,卻很難轉化清晰的臨床意義,但上過課程之後,對這類的文章更容易快速讀懂,也知道如何快速搜尋到重點。

 

這堂課程不是一股腦的把所有東西塞給你,而是其中最為重要的地基。讓你之後能在這些基礎上進一步的探索與發展。

 

張凱閔醫師從自身的論文開始破題,提供自己當初的思維與想法,拆解如何找到研究的主題。曾秉濤醫師提供搜尋論文的重點注意事項,各段落的寫作重點,搜尋文獻的原則等等,並提示了許多心法,如 N-1 原則,NP 最重要等等。

 

蔡校長提示的作圖原則、配色、圖示的比例等。課程每一步都讓我覺得驚豔,尤其是寫作不是靠靈感,是紀律與方法。

 

 

內容精彩,上課時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

 

實作課程則一步一步教你如何從數據跑出圖表,在課前一週收到軟體時,強烈建議先提前寄信延長軟體使用時限,讓自己能在上課前能先有打開軟體摸索操作的機會,嘗試整個軟體的設定與功能。避免在課堂時要一邊完成步驟,又一邊容易被上面的功能分心,然後時間就飛快過去了。

 

我在上課前完全不敢打開軟體,唯恐耗掉軟體的使用次數,現在想想是蠻可惜的一件事。

 

上課時根本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貪婪地吸取各位老師的心法,令人意猶未盡。直到下午全部課程結束,才驚覺原來時間過得飛快,也開心自己這次有把握住機會參與學習。

 

生涯每一步的付出,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化為成長的養分,希望我能藉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早日從 0 到 1,正式踏入學術的殿堂。非常謝謝蔡校長與各位醫師前輩無私的指導,也讓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課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