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_60
2023 / 1 / 16

問:課後找到研究主題,分組分析時發現有篇研究少資料,該怎麼辦?

 

 

QA_60

 

 

問:課後找到主題後,我的統合分析,總分析搞定了,正在切 subgroup。我想切左右側分別來看,但其中有一篇研究,其左右側沒有寫清楚,這篇可以直接去除,只做總分析,不放到 subgroup 分析嗎?還是乾脆不要用左右側來分析 subgroup?

 

答:(蔡依橙)

 

可以的,你可以去掉這篇,就說這篇 unspecified,所以不納入左右側分析。

 

方法學 Materials and Methods 那邊,記得說缺資料的你都會寫 Email 去要。之後結果 Results 說左右側 unspecified 而去除這篇,就表示你有問,但對方沒有回,你還是不知道究竟他們是研究左邊還右邊。

 

當然,如果你要直接避開左右側 subgroup 分析也可以,但如果你研究數也不少,只是少一篇,而這個左右側分析又很精彩,選擇保留可能對你的文章幫助比較大。

 

同學,你上課後到今天才三週,已經快做完分析了,真的是很快。加油加油,希望盡快聽到你的好消息。

 

之後 revision 如果遇到困難,還可以繼續來 Office Hour 問喔!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