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10822_1156
2021 / 8 / 27

護理背景也適合,課程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作者:部立桃園醫院 王呈云 專科護理師

 

 

meta-analysis_20210822_1156

 

 

指導教授想讓我寫「統合分析」來當畢業論文

 

開始讀研究所後,每天都很充實忙碌。而我最害怕的,也是很多人害怕的,就是論文寫不出來,而且我萬萬也沒想到我的指導教授想讓我寫「統合分析」來當畢業論文。

 

天啊「統合分析」是什麼我都還搞不清楚耶!當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因為工作的忙碌,停滯了一段時間,時間久了沒增加我的信心,反而也越來越迷茫。

 

有天突然在臉書看到「新思惟國際」,感覺很酷很專業。探索一番後眼睛一亮,看到希望的感覺,居然有開班《統合分析工作坊》,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真是天助我也。

 

雖然課程時間允許,但價格確實讓我怯步,再者我是專師,對於論文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考慮許久真的有自費進修的需要嗎?深思熟慮了一番,加上經過友人的提點,猶豫了一陣子,居然還有名額,覺得老天是不是要我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最後因為已經在論文迷宮迷路許久,思考後覺得必須面對現實,嘗試努力突破難關。幸好報名手續簡潔明瞭,不然我可能又會退縮了。

 

 

統合分析各個要素都仔細提點

 

當天真的好緊張,第一怕地點不熟,深怕迷路遲到。不過貼心的主辦單位,詳細註記交通方式。再者怕繳了學費卻什麼都聽不懂,但從到會場開始上課到下課,老師們一步一步引導大家進入統合分析的國度裡,專心聽講師講解及傳授經驗,也真真實實的傳授破解書寫論文的障礙。

 

第一堂課利用指定論文實際運用說明,讓人覺得清楚明瞭。針對發表過文獻收集分類、資料萃取,注意連續或比率變項、量表定義不同方向要注意,及留心多元多樣的族群差異等。

 

第二堂拆解論文架構,提到記得留下證據並連繫最關鍵者、減少出錯,當然最重要的強調主題,各個要素都仔細提點。

 

 

互動實作有助教講師神救援

 

互動實作教學又是一個挑戰,很怕像在學校學統計,別人都做完,只剩我……,幸好有貼心地準備了教戰手冊,清楚明瞭,慢慢照步驟完成,當然偶爾會卡關,還好有助教講師神救援,通通迎刃而解,接著再欣賞得獎同學的作品。反觀自己,著實有幫助。

 

上完課了,我覺得不像以前上 ACLS 一樣讓人有被榨乾、靈魂出竅的感覺。而是心滿意足滿載而歸,真心覺得課程費用、上課時間,都沒有浪費。接著換自己表現了,雖然還是怕怕的,我想是因為對於臨床治療或照護思想狹小,應該要開拓眼光,刺激思考,問出一個很好的題目。

 

最後沒想到「新思惟國際」還有售後服務,可以課後提問解決大家回家後真實遇到的問題,並不是紙上談兵,而是每個回應都可以當一項武器。「學習只要有用,就不貴,如果順利寫出論文,這投資都非常划算!」非常認同!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