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WN_PanTY_01
2023 / 7 / 28

[快訊] 潘道愔秘書團隊,關於骨穩對骨質疏鬆患者脊椎融合手術效果之統合分析,獲 World Neurosurgery 刊登!

 

 

01_WN_PanTY_01

 

 

文章介紹

 

潘道愔秘書團隊透過統合分析,希望了解骨穩(Teriparatide)在脊椎融合手術後,對影像和功能的改善效果。

 

潘秘書團隊先以系統性回顧評估骨穩在治療骨質疏鬆症脊椎融合手術中的功效。再透過統合分析評估影像學結果(融合率、螺釘鬆動、椎體骨折),以及用 HU 值衡量的骨密度(BMD)變化。功能結果使用歐氏失能量表(ODI)評估。

 

研究納入了 868 名患者。所有患者均接受胸腰段內固定融合手術,並分為兩組:骨穩治療組和對照組。結果顯示在影像學方面有顯著差異;融合率、螺釘鬆動、BMD 也有顯著差異,但椎體骨折則無顯著差異。在功能方面,兩組治療中的 ODI 評分沒有顯著差異。

 

透過統合分析確認,骨穩組在影像學方面顯著優於對照組,特別是在融合率、螺釘鬆動和 BMD 等方面。在脊椎融合手術中使用骨穩能減少術後併發症,並提升整體治療效果。

 

 

恭喜潘秘書!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World Neurosurgery 前身為創立於 1973 年的 Surgical Neurology,由 Elsevier 發行。於 2010 年改為現名。2022 年 impact factor 為 2.0,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Q4(165/212)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3(113/212) 期刊。

 

 

潘道愔秘書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