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YehJHMeta-analysis_20180114_0133_FB
2018 / 1 / 22

一週論文進度報告:跑統計

 

作者:義大醫院 健診部 葉人豪 醫師

 

 

01_YehJHMeta-analysis_20180114_0133

 

 

一週進度:訂好題目、做完文獻搜尋!

 

抱歉很遲才給出心得。主要原因,是上完課當天晚上,我就搜尋好題目開始寫了;這幾天把文獻搜尋跟初步的 review 做完,準備等拿到正版 CMA 就開始跑統計。

 

雖然也是有點惦記著準時完成心得的一千塊 XD 但心裡難得又重新燃起鬥志,想說趁勢讓它燒一會兒,畢竟上這堂課就是希望能夠寫出像樣的 meta-analysis 啊!

 

 

不斷追求進步的卓越課程

 

經過幾天的反芻,還是想回饋對於這項卓越課程的感想:

  • 高度精煉,能夠現學現用。
  • 獨門的課前問答設計
  • 新思惟與蔡校長持續不停的進步

 

第一點,從課前問答到當天的授課與實作,對於寫過 original article 但是 meta-analysis 門外漢的我而言,已經清楚點出構思到實踐的步驟,也因此才有辦法馬上針對論文動工。

 

Meta-analysis 本身是技術含量相當高的文體,新思惟能濃縮內容,在七個小時之內傳授所有實戰重點,個人對於團隊背後的努力與規劃深感佩服。當然寫作過程中,所有會遇到的困難與細節不可能完全交代的,但課前問答也提到許多參考書目,靠著 Google 跟各種爬(論)文,應該是解決得了才對。

 

第二點,雖然其他小班課程也有,比如我上過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但統合分析有其特殊性,加上學員臥虎藏龍,很多問題都不好打發。新思惟可以做到對學員每一條提問都詳細回答,顯示本身擁有堅強實力與自信,我猜業界應該是難望其項背。也許未來可以考慮放出部分問答內容作為廣告,甚至會比心得文更有說服力。

 

第三點只是我個人觀察,不確定是否如此,畢竟我沒有參加很多課程。這次統合分析工作坊的兩位講師,本身專業與經驗自不待言,投影片與課程節奏都相當優秀。特別是張凱閔醫師的投影片,是我過去一年中看到最優秀的,除了講師個人水準,我猜想團隊在備課上,也做了相當多的協助和努力,才能讓呈現的結果順暢完美,這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看見課程後的偉大決策,決定組織發展高度。

 

最後一定要提,我在本次課程第一次感受到蔡「校長」的風範。過去的課程,校長不論是作為核心講師,或是壓軸講者,都有種「明星球員兼教練」的感覺。也就是說,我來上新思惟的課,也是(為了)來聽蔡依橙上課。

 

而在這堂課,核心內容主要分配給兩位講師,儘管校長的氣場仍然很強,但很明顯主角是曾秉濤醫師及張凱閔醫師兩位,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事。這意味著,新思惟逐漸向一個獨立的品牌前進,相對於單靠個人號召力經營,這更能持久且有策略性的成長。

 

這一切說來簡單,但背後需要的規劃、決策、及跟講師的協作一定不容易,所以我更加佩服蔡校長跟團隊的手腕和努力。這些事情肯定也是在一段時間前就開始進行,只是現在我才看到,這些都給我很大的啟發與勉勵,謝謝你們。

 

祝團隊們新年快樂,下次課程見!

 

 

最新課程